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长葛市坚持五个到位推进移民完工财务决算
时间:2017-06-02   来源: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长葛市坚持五个到位推进移民完工财务决算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成立了长葛市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完工财务决算领导小组,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移民安置乡镇和相关部门业务负责人任成员,明确了部门及安置乡镇的具体任务和责任,建立了移民完工财务决算推进台账,把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人。

    二是人员培训到位。为了深入细致了解南水北调移民完工财务决算的具体政策,长葛市先后举办了两期移民完工财务决算培训班,对参与移民安置的相关部门责任人和移民安置乡镇负责计划和财务的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充分了解和掌握移民完工财务决算的方法和要领。

    三是化解问题到位。由于移民安置周期长,工程量大,参与部门多,存在着诸多的矛盾和问题,为了有效化解矛盾,解决问题,长葛市采取把移民安置乡镇相关人员和有关部门责任人集中办公,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四是业务指导到位。为了确保移民完工财务决算工作的时效性和准确性,长葛市先后两次邀请河南江河会计事务所专业技术人员到长葛进行业务指导,解难答疑。同时移民办负责财务和计划的人员,定期到乡镇指导工作,推进工作落实。

    五是资料整理到位。认真收集和整理移民安置工作开展以来的各种计划、批复文件、合同协议、规章制度以及账簿、凭证、报表、核销、结算手续等会计资料,对照概算批复组织计划调整及结算。对所有资料进行归纳整理,分类指导,规范手续,完善归档。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