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水利部调研组莅许调研
时间:2016-06-15   来源: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水利部调研组莅许调研

    5月12日,水利部调水局副局长、调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宏伟带领调研组莅临我市,对我市南水北调与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赵振宏陪同。
    南水北调通水后,我市优先安排优质的南水北调水置换原有供水水源,归还挤占的生态和农业用水,使城市供水水质得到改善,居民生活用水质量得到提高,区域生态环境得到改善,大力支持了我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目前,我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正在高效推进,中心城区河湖水系连通工程基本建成,5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进展顺利。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我市东湖、鹿鸣湖、北海和护城河连通工程进行了实地调研,对我市南水北调与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水务局、市南水北调办关于我市南水北调与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尹宏伟表示,许昌市的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制定了科学长远的规划,在后期的管护上体制机制良好,政策制度完善。希望许昌市在下一步工作中,充分发挥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