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正才调研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工作
时间:2016-02-24   来源: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正才

                        调研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工作 
    2月23日,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正才、副主任杨继成一行莅临我市,就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总干渠沿线水资源保护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陪同。
    南水北调工程是缓解我国北方水资源严重短缺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是世界上最大的跨流域调水工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后,我市南水北调工作重心由建设管理向运行管理转变,不断加强供水管理、安全巡查、维修养护,确保供水安全平稳。为加强总干渠沿线水资源保护工作,我市已在总干渠两岸栽植各类苗木134万余株,完成造林面积15137亩,形成了54公里长的生态走廊。
    刘正才一行先后前往禹州市二水厂、任坡泵站、南水北调观景台、虎头山花海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调研中,刘正才对我市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许昌段运行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是市南水北调工作重心由建设管理向运行管理转变的关键之年,许昌市要把总干渠水资源保护工作列为重中之重,严把总干渠两侧水源保护区新建项目专项环保审核关,切实加大总干渠沿线水污染防治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强总干渠两侧生态带建设,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质保护双赢的目标。同时,还要进一步细化配套工程验收计划,争取2016年底前全面完成合同项目验收和设计单元完工验收试点工作。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