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全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总体验收培训会议在许昌召开
时间:2015-12-25   来源: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全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总体验收培训会议在许昌召开

    2015年12月22日-24日,全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总体验收培训会议在许昌召开。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涉及的6个省辖市、1个省直管市、27个县(市、区)移民部门主管副局长(副主任)、规划安置科长、财务科长、档案管理人员,省政府移民办,移民规划设计单位,监督评估单位等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省政府移民办主任崔军、副市长王堃参加了会议,省政府移民办副主任万汴京主持会议。国家档案局、黄河移民经济开发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和教授就《河南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总体验收工作大纲》、《河南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总体验收工作实施细则》、移民资金管理和档案管理验收等专题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和答疑。
    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崔军主任对2015年全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重点工作进行了回顾,对移民村社会化治理创新工作和生产发展项目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崔军指出,根据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安排,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验收分为蓄水前验收和总体验收两个阶段,我省蓄水前验收已于2013年完成,总体验收今年全面启动。为确保验收工作的顺利进行,一是全面完成移民搬迁安置扫尾工作。二是完成淅川县库底清理工作。三是完成移民村新建生产发展项目扫尾工作。四是加快移民资金的拨付与使用。五是扎实做好移民档案资料的整编工作。
    通过培训和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统一了认识,理清了思路,为县级自验创造条件。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