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通水一周年媒体报道首站到我市进行采访活动
时间:2015-12-02   来源: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通水一周年媒体报道
                             首站到我市进行采访活动

    2014年12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全线正式通水。京津冀豫人民期盼已久的长江水,一路千里长渠奔涌,润泽北京、天津、石家庄、郑州等沿线19个大中城市,6000多万人喝上了甘甜的南水。中线工程建成通水,饱含着数十万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者的辛勤汗水,饱含着几代丹江口移民和广大干线征迁群众的无私奉献。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南水北调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通水一年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发挥了显著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截至2015年12月初,中线陶岔渠首入渠水量22亿立方米,向沿线城市输水超20亿立方米,有效地提高了城市供水保障率。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20多家新闻媒体,先后到河南、北京、天津开展中线一期工程通水一周年媒体采访报道活动。2015年12月1日下午,首站到我市周庄水厂和祥瑞小区2户用水居民家中进行采访,此次采访活动,记者走进中线工程,走进水厂,走近用水居民家中,亲身感受这项造福于民的民生民心工程。截止目前,我市累计供水5750万立方米。供水覆盖许昌市区、长葛市、禹州市、襄城县等城市区域,供水面积达到174.5平方公里,受益人口达到165万人。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