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全国政协委员、人口资源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原主任张基尧莅许调研
时间:2015-05-07   来源: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全国政协委员、人口资源委员会副主任、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原主任张基尧莅许调研
   5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原主任张基尧来我市考察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情况。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正才陪同考察。
   张基尧到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颍河倒虹吸工程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颍河渠道倒虹吸工程是禹州长葛段最大的河渠交叉建筑物,也是禹州长葛段唯一的工期控制性项目。颍河渠道倒虹吸工程主要由倒虹吸、节制闸和退水闸组成。倒虹吸工程于2011年1月15日开工,2011年11月1日围堰截流,2012年5月26日完成主河槽管身砼浇筑,2012年7月1日恢复河道行洪,至2014年7月15日完工,历时1278天。
   在颍河倒虹吸工程现场,张基尧在实地察看施工细节的同时,就一些关心的问题一一询问有关负责人,还就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探讨。当得知,其间为了确保进度采取了一系列先进技术和赶工措施,保证了颍河倒虹吸在一个非汛期内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时,张基尧给予了肯定,并嘱咐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南水北调工程是造福子孙后代的民生工程,一定要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对子孙后代负责,做到工程不留隐患、建设不留遗憾。
   考察中,张基尧对许昌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许昌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环境、建设一流工程”的要求,从思想政治高度,围绕服务好工程建设,形成了“讲政治、顾大局、树形象、构和谐”的良好局面,希望许昌继续做好移民后扶工作,并配合建管部门做好管护工作。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