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莅许调研
时间:2015-01-09   来源: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莅许调研

    2015年1月8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莅临我市,就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许昌段运行管理情况进行调研。市委书记王树山,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陪同。
    南水北调工程是缓解我国北方水资源严重短缺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是世界上最大的跨流域调水工程。目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已正式通水,南水北调工程进入到全面运行管理的重要阶段。我市是全省南水北调工程11个受水城市之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许昌段主体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许昌段主体全长54公里,通水后,将通过4座分水口,分别向许昌市区、长葛市、襄城县、禹州市的7座水厂供水,我市年分配水量2.26亿立方米,水质状况将达到或优于二类水质标准。
    张野一行先后深入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颍河倒虹吸节制闸、禹州管理处、长葛管理处进行现场察看。在禹州管理处,张野一行来到调度监控室、工程组、运行组,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运行管理情况。颍河节制闸是颍河倒虹吸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充水试验以来,累计执行调度指令117次。水渠内风吹浪涌,波光粼粼,张野一行认真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工程运行管理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水流的流量有多少、有几个分水口、水位与正常水位相差多少等情况。
    察看中,张野对许昌市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许昌段运行管理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工程开工以来,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主动搞好服务,及时解决各种问题,使许昌段的工程得以顺利推进。他强调,当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已经正式通水,要加强安全防护工作,配合建设方完善安全措施,强化安全巡视,设置好围栏、警示牌等安全设施。要保护好渠道周边环境,加强绿化,严防各类污染,确保一渠清水北上。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