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王树山书记调研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
时间:2013-12-1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王树山书记调研我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 

 

12月16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先后到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17号线路穿越市区南外环工程施工现场16号线路口门泵站,以及总干渠颍河倒虹吸工程现场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一同前往。

在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施工现场,王树山书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配套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和冬季施工安全,确保配套工程与南水北调主体工程同步竣工、同步达效、同步投入运营,确保南水北调一渠清水我们能够留得下、用得好。特别强调指出要营造良好施工环境,针对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个别地段存在的阻工、征迁不到位的问题,有关县(市、区)要不讲条件,克服一切困难,在一周内解决阻工和征迁遗留问题,确保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顺利完工。

在总干渠颍河倒虹吸工程建设现场,王树山与参建单位的工程技术人员、监理单位的监理人员一一握手、问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许昌段贯通表示祝贺。他说,南水北调工程关系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关系着国家的长治久安,也是造福沿线人民的一项伟大工程。对于许昌人民来说,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许昌段是继颍汝干渠的第二条“生命之渠”,意义重大。工程启动以来的3年时间里,我们的工程技术、施工、监理人员日夜坚守在工地、战斗在工地,克服了种种困难险阻,用心血汗水换来了主体工程的完工,成绩来之不易,勇于奉献勇于牺牲、为人民造福为历史负责的精神令人赞佩。

对后续工程的建设,王树山表示,希望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围绕2014年汛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目标,做到善始善终,确保工程完美收官。特别是要始终不渝把工程质量作为第一生命线,高标准、高质量进行建设,让这一伟大工程经受住时间、历史以及人民的检验;要高度关注工程安全、施工人员安全,确保不出任何安全事故。他同时要求工程沿线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始终如一地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如期竣工,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如期通水奠定基础。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