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许昌市委常委会听取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情况汇报
时间:2013-11-0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许昌市委常委会听取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情况汇报

 

1029日,许昌市委王树山书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程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王树山书记对我市南水北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成效显著,工作非常得力。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提前谋划、狠抓质量、加强领导,努力把配套工程做成精品工程和放心工程。

王树山书记指出,一是成效显著。近年来,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包括涉及的配套工程、54公里主体工程、15000多人移民,工作非常得力,得到省南水北调办多次表扬。二是精心组织。当前,许昌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明年汛后主体工程就要通水,时间紧、任务重。同时,水厂的改造、管网的建设,有关部门要加强协商,尽快落实,确保2014年汛后与总干渠同步通水,让许昌人民用上南水北调的水。越是到了尾声,越是不能松懈,下一步,要精心组织,打好配合战,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对许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组织实施,在安全施工的前提下,确保配套工程和主体工程同时通水。三是提前谋划。中线工程通水以后,分配我市2.26亿立方米的用水量,相当于2个大型水库,3个中型水库,将有效改善许昌常年来缺水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尽早规划,建立台帐,确保按期完成配套工程建设,特别是水厂和管网改造,确保同步供水,发挥工程效应。四是狠抓质量,把质量安全作为配套工程建设的核心工作,严格施工程序,严把工程质量关。参建单位要精益求精,细之又细,严格按照规范;各级监管单位要按照法律法规,明确各方责任,真正对工程质量实施全程有效的监控,努力把配套工程做成精品工程和放心工程。五是加强领导。有关县(市、区)、市发改、财政、水利、农业、南水北调办等部门,要强化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对施工难度较大,工程进展较慢,存在局部阻工现象的施工线路,许昌县、魏都区、东城区及市公安、监察等相关单位要加大力度,组织专门力量,采取得力措施尽快解决问题,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

    截止目前,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共完成投资9.2亿元,各类房屋、企副业、专项管线迁建全部完成,移交工程建设用地9518.84亩,安装管道116公里,土方开挖449.71万立方米,土方回填372.67万立方米,分别占合同量的92.8%、97.5%、90.5%,今年底基本完工。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