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暗访南水北调工程禹长段夜间施工情况
时间:2012-11-0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暗访南水北调工程

禹长段夜间施工情况

    11月3日晚,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带领有关人员赴南水北调工程许昌市禹长段暗访夜间施工情况,要求有关单位和人员,提高认识,加大投入,克难攻坚,保证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当天晚上,大风突起,气温骤降,王小平主任一行不顾寒冷,于晚上10点从郑州出发,直奔南水北调工程许昌市禹长段,先后到禹长段六标、三标、二标施工现场进行了检查暗访,直到凌晨2点方才结束。在暗访抽查的禹长段三个标段,共有6个夜间施工的作业面,施工人员52人,设备15台套。在每个施工现场,王小平主任亲自询问现场施工人员施工的基本情况,查看监理和建管人员是否到位,认真清点人数和设备数量,详细了解夜间施工存在的问题,并对坚持夜间施工的职工进行了慰问。
    4日上午,王小平主任在许昌市召开了情况通报会。省办有关处室负责人先后通报了夜间暗访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和项目建管处负责人汇报了工程开展的基本情况。王小平主任做了总结讲话,对当前面临形势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小平主任指出,从前段的工作来看,许昌市禹长段干线工程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基本完成了时间进度任务,但是面临的挑战依然较多,形势依然严峻。项目建管处和有关单位要加强管理,整合资源,上下沟通,形成合力,切实抓好工程建设管理。
    王小平主任强调,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目标,加压推进,下实劲、出实招,年底见实效。一要加强服务意识,强化为施工队伍服务的意识,积极落实预支付、预结算和预借制度,解决合同管理力量薄弱问题,为施工队伍解决资金困难。与当地政府和群众搞好关系,通过实际行动解决工扰民、民扰工问题。注意施工、监理之间的配合协调问题,要分工负责,责任到人,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要加强资源投入。采取各种措施,进一步加大资金、人力、设备投入,加大夜间施工力度;三要加强日常管理。对进度滞后的标段要派驻工作组,约谈总部领导,加强现场管理,加大奖惩力度,形成持续高压态势,强推进度,狠抓质量,大干两个月,同时做好冬季施工的准备工作和制定切实有效的防冻措施,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