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于幼军督导南水北调中线平顶山和许昌段工程建设
时间:2012-08-1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于幼军督导

南水北调中线平顶山和许昌段工程建设

 

8710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于幼军副主任一行来我省督导南水北调中线平顶山和许昌段工程建设进度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建管司司长李鹏程、投计司副司长王平、经财司副司长熊中才、征移司副司长张景芳、监督司副巡视员袁其田、监管中心副主任由国文、南水北调中线局副局长耿六成一同调研。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副主任刘正才、省政府移民办副主任李定斌以及相关地市党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几天来,于幼军副主任一行不畏高温酷暑,实地查看了禹长段18标、宝郏段17标、鲁山北段、鲁山南段1标和2标、沙河渡槽13标、叶县14标以及澧河渡槽等施工现场,详细询问了今年17月份各标段进度计划、进展情况、资金问题、技术难度、面临困难以及下半年进度计划,并嘱咐施工单位要抓住汛后的建设黄金期,采取措施抢抓工期,背水一战,确保完成今年进度计划。

810,于幼军副主任在平顶山主持召开座谈会。于幼军副主任首先肯定了平顶山和许昌段工程进度和施工管理上变得更加主动,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抢进度、保工期,一定程度上扭转了之前的被动局面。同时,向冒着高温酷暑依然奋战在工程一线的建设者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从目前整个南水北调工程全局来看,要确保2014年通水目标顺利实现,河南段工程建设已经成为关键环节,河南段有关单位要保持清醒认识、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抓重点、抓薄弱环节、抓突出问题,势必要完成今年年度计划,否则将影响全线通水。

于幼军副主任要求,各单位要继续紧紧围绕推进工程进度和质量的整体安排,进一步落实措施,主动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年度计划目标的实现。一要多方努力,加强资金管理、专款专用、想方设法解决工程建设资金紧缺的问题,保障工程顺利建设;二要大力抓好若干进度滞后标段的建设进度问题,明确施工设备、人员投入和施工作业面保障措施,消除制约因素,进一步改善施工环境,要立即约谈进度滞后标段施工、监理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严肃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时限的要求;三要在汛后工程建设黄金期来临前,组织好人员和设备,加大资源投入,重点配备好改性土施工设备,混凝土衬砌设备,为汛后推进工程建设做好准备。目前河南段工程已经进入最后攻坚和冲刺阶段,完成好今年的计划任务,对于整个中线工程通水目标的实现至关重要,各单位要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克难攻坚、安全生产、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建设任务,为全线如期通水奠定坚实的基础。

王小平主任表示,各参建单位一定要以这次进度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对工程建设进度紧迫性、重要性的认识,深入剖析这次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根源,找准症结,找对方法,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建设。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临战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坚决打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攻坚战,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扎实有效展开二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统筹全局,突出重点,强化对关键项目的控制。要加大投入,优化配置,保证高强度施工。要完善制度,严格考核,加大惩处力度。要加强管理,规范施工,确保质量安全。要加强协作,构建和谐施工环境。三要各负其责,团结协作,拉高标杆,自我加压,重点做到服务意识到位、监理履职到位、施工管理到位,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如期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