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张国晖市长调研许昌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工作
时间:2011-04-1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张国晖市长调研许昌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工作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全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将于4月底前在许昌市长葛市率先启动。4月12日上午,市长张国晖到长葛市调研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工作,实地察看了南水北调总干渠长葛段及分水口门,并听取了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情况汇报。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扎实做好征迁、规划、设计等配套工程各项前期工作,确保工程顺利开工建设。

张国晖指出,配套工程建设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加强协调,齐抓共管,把这项工程做成精品工程。要以对国家和征迁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解决好征地拆迁过程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利益。要严格按照征地拆迁的统一标准及操作程序,做到公开、公正、公平,落实政策不突不破,不折不扣,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把工程建设质量放在首位,加强配套工程建设质量管理,确保建设质量和安全,确保配套工程和主体工程协调推进、如期完成。市国土局、市林业局、市南水北调办要做好配套工程征迁工作,确保工程顺利开工建设,确保按时建成通水;市发改委要尽早完成市供配水规划报审工作;市规划局要做好城市供配水规划的编制工作;市住建局要按照市供配水规划做好城市水厂、管网的建设工作。

张国晖最后强调,全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启动暨许昌段开工动员大会将于4月底前在长葛市举行。市南水北调办和长葛市要在省南水北调办指导下,及早制订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全力做好会务筹备各项工作,确保开工仪式圆满成功。

许昌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全长124公里,其中禹州市境内37公里,长葛市境内14公里,许昌县境内44公里,襄城县境内17公里,魏都区境内6公里,东城区境内6公里,全部采用管道输水,通过4座分水口门分别向许昌市区、长葛市、禹州市及神垕镇、襄城县的7座水厂供水,工程概算投资11.8亿多元。全市年分配水量2.26亿立方米,其中,许昌市区为1.25亿立方米,禹州市及神垕镇为3280万立方米,长葛市为5720万立方米,襄城县为1100万立方米。

              (许昌市南水北调办)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