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熊广田副市长到襄城县调研第二批丹江口库区移民新村建设工作
时间:2010-11-1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熊广田副市长到襄城县调研第二批

丹江口库区移民新村建设工作

11月10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市移民安置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熊广田带领有关人员深入调研襄城县第二批移民新村建设工作。许昌市南水北调办主任、移民办主任、市移民安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小保随同调研。

熊广田一行先后走访了襄城县王洛镇张庄、库庄乡黄桥、范湖乡陈家湾、姜庄乡白亭西、麦岭镇白亭东5个移民村,每到一个移民村,都对新村规划、工程进展、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与迁安代表面对面交流对新村建设工作的想法。熊广田充分肯定了襄城县第二批移民新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鼓励襄城县各级各部门创新工作方法,真抓实干,全面推进,确保新村建设这场硬仗打得赢、打得好。

熊广田指出,襄城县第二批移民安置工作整体上与省移民安置指挥部要求还有差距,需要集中精力,下大力加快第二批移民新村建设。一要落实责任制度。各级移民安置指挥机构要加强新村建设组织管理,健全管理体系。要落实新村建设责任制,明确职能,主管领导要深入工作一线,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协调,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责,解决具体矛盾和问题,保障工作顺利推进。工作组要责任明确,积极配合,主动服务。要加强与迁安代表沟通协调,避免新村建设工程出现反复,造成工作被动。二要加快工程进度。要按照省移民安置指挥部12月20日前完成移民房屋和学校、村部等公益建筑主体工程的要求,利用当前天气晴好利于施工的大好时机,加大投入新村建设的人员和设备,倒排工期、科学施工、交叉作业。新村基础设施、公益设施要与移民房屋同步建设,确保全面推进。三要确保工程质量。要完善“政府监督、中介监理、企业自控、移民参与”四位一体的质量保障体系,移民安置指挥部要牵头组织质量监管工作,加强对质量监督部门监理、移民迁安组织、施工企业协调,组织引导移民迁安组织和迁安代表,合法有序地开展质量监管。要严把材料关、施工工序关、监测检查关、竣工验收关,完善各种手续和资料,规范新村工地软硬件建设,确保工程质量,把移民新村建成放心工程、安心工程。四要强化督导检查。要建立健全督查机制,对全市移民新村建设的进度、质量、施工安全情况进行检查,每周一督导,半月一通报,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工作局面。要建立奖罚分明的奖惩制度,对先进单位予以表扬,对落后单位通报批评,并且要查摆原因,限期整改。(许昌市南水北调办  孙卫东)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