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熊广田副市长调研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工作
时间:2010-11-1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熊广田副市长调研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工作

11月10日下午,熊广田副市长带领市南水北调办负责同志到禹州调研南水北调总干渠干线征迁安置工作。熊市长一行先后对禹州市梁北镇董村、韩城办事处新庄两个集中安置点的房屋迁建工作进行调研,并沿线查看了企事业单位和专项线路迁建等进展情况。调研过程中,熊市长认真听取了禹州市政府及沿线乡镇干线征迁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居民房屋拆迁、建设、土地调整、专项迁建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熊广田副市长指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是国家重大战略决策,干线征迁工作是搞好南水北调主体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务必引起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一是肯定成绩,增强信心。许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前期工作力度大,成绩显著,得到了上级各部门的肯定,下一步要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及时总结经验,各乡镇办之间相互交流好的做法,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征迁安置、土地调整等后续工作早日结束、确保拆迁居民春节前搬入新居。二是想方设法,破解难题。当前征迁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都是焦点和难点,要结合禹州的实际情况,紧扣国家政策、想办法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三是突出重点,加快进度。目前居民点建设已成为突出的重点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搬迁居民要在入冬前搬入新居,在居民点建设方面,要倒排工期,根据进度设置几个时间节点,对及时完成任务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对因特殊原因没有及时建房的居民要妥善处理,当地各级政府搞好服务,保证他们能够安全过冬。四是落实任务,强化责任。干线工程已进入施工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把责任落实到位,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处理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解决好出现的各种问题,维护好施工环境,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许昌市南水北调办  孙卫东)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