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学习借鉴许昌经验 加压鼓劲再动员 坚决打好征迁安置攻坚战
时间:2010-09-1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学习借鉴许昌经验   加压鼓劲再动员

坚决打好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安置工作攻坚战

 

南阳市南水北调干线征地拆迁安置动员大会结束后,为进一步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加压鼓劲再动员,确保圆满完成南阳段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安置工作任务,916,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浩安、副主任靳铁拴、曹祥华带领市南水北调办有关人员和干渠沿线7个县市区南水北调办主任和征迁科长等30多人,深入许昌市考察学习征迁安置工作。

考察组一行在许昌市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常建华、李禄轩和禹州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张松晓、书记付立功等陪同下,实地察看了许昌市禹州段南水北调干渠永久征地封闭围挡、韩城办事处新庄村和梁北镇董村干线居民点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许昌市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工作经验介绍,深入交流了干线征迁安置工作情况。通过实地察看、听取经验介绍、座谈讨论,大家普遍感到许昌市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工作领导重视、安排早、工作实、方法新、重点明,成效好,他们的经验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这次考察学习受益很大、感受很多,开拓了视野,鼓舞了士气。他们的主要经验有六条:一是政策是依据;二是宣传是前提;三是组织是基础;四是领导是关键;五是重点是落实;六是总结是动力。

考察结束后,考察组一行不顾路途辛苦,在方城县又召开了征迁安置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市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靳铁拴主持。各县市区南水北调办主任汇报了市征迁动员大会后本辖区征迁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需要市办协调解决的问题、畅谈了这次考察学习的体会、表达了坚决完成征迁安置任务的决心。市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曹祥华就各县市区南水北调办提出需要市办协调解决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答复。市南水北调办刘浩安主任就前期我市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传达了98省南水北调办黄河南征迁安置协调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我市征迁安置工作。

刘浩安主任指出,今天的征迁安置工作座谈会既是一次战前动员会,又是一次工作协调会和经验交流会。前期我市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工作在南阳市委、市政府和沿线县市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县市区南水北调办的积极努力下,南阳膨胀土试验段征迁工作首战告捷,打出了无障碍施工的品牌;陶岔渠首枢纽工程征迁安置工作进展迅速,打了一场漂亮的歼灭仗,受到了刘满仓副省长的表扬;湍河渡槽、白河倒虹吸工程征迁安置工作进展顺利,南阳征迁安置工作整体进展较好。但也存在着居民点建设滞后和白河倒虹吸地面附属物清理不彻底等问题。

刘浩安主任指出,今天考察学习了许昌市征迁工作先进经验,对我们触动很大,我们必须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以这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强力推动我市征迁安置工作。近期我市征迁安置工作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抓好市征迁安置动员大会的贯彻落实,确保10月底前永久用地按时全部移交;二是抓好居民安置工作,确保10月底前具备入住条件;三是抓好专业项目和企事业迁建工作,确保10月底前大头落地;四是抓好生产用地调整,确保108日前生产用地调整到位;五是抓好与设计、勘测定界等单位的协调,确保设计和勘测定界成果符合南阳实际。

刘浩安主任要求,各县市区南水北调征办要坚定地依靠地方党委、政府,加强政策指导、协调服务和监督检查,加强督查奖惩,坚定信心,集中精力,克难攻坚,坚决打赢这场征迁安置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我市征迁安置工作任务。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