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刘满仓副省长调研中线许昌段干线征迁工作并看望慰问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干部职工
时间:2010-08-0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刘满仓副省长调研中线许昌段干线征迁工作

并看望慰问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干部职工

 

85,在中线工程许昌段招标正在进行、施工即将开展的关键时刻,刘满仓副省长到许昌调研中线工程许昌段干线征迁工作。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许昌市市长李亚、市委副书记石克生、副市长熊广田等陪同调研。之后,刘满仓副省长还到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看望慰问广大干部职工。

刘满仓副省长一行沿着长达几十公里的中线工程许昌段一路前行,并在征迁安置点、专项迁建点等征迁关键地,与建管人员、征迁干部、后靠群众等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工程用地移交、后靠群众安置、弃渣弃土场规划、对农补偿等有关情况,当看到永久用地全线封闭围挡、电力等专项迁建快速推进、后靠群众满心欢喜、安置房屋扎实建设时,刘满仓副省长非常高兴。他指出,在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许昌建管处和许昌段沿线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许昌段干线征迁工作进展有力,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许昌段想在先、做在前、出实招、得实效的做法值得在全线特别是待开工的平顶山、南阳等地深入学习、大力推广。

刘满仓副省长要求,要妥善安置好沿线后靠群众,特别要高度关心关注他们临时过渡期的生产生活问题;要把新居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规划相结合,争取一次规划、一步到位;要及早做好施工通道、施工营地、弃土弃渣场等临时用地征用和电力、通信、油气管道等专项设施迁建工作,为工程开工建设奠定良好基础;各类征迁补偿要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及时足额发放到户,赢取沿线群众的广泛支持;要切实宣传好南水北调工程的伟大意义,宣传好南水北调工程对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促进作用,创造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优良环境。

随后,在王树山主任和省政府办公厅、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下,刘满仓副省长还前往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看望慰问广大干部职工。他指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关键在移民。库区移民安置工作政治性、政策性、社会性、敏感性都很强,从事移民安置工作的同志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提心吊胆、胆战心惊。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工作进展顺利,态势良好,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要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省交通运输厅及高速公路管理局胸怀大局、心系移民,本着“周全、周密、周到”和“零失误、零事故、零缺陷”的原则,积极行动、密切配合,不计得失、贴心服务,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库区移民在高速公路转场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试点移民和第一批移民平安、顺利、和谐搬迁创造了良好条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善始善终,为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工作再立新功、再添新采。

许昌市市长李亚表示,要按照刘省长的明确指示和要求,切实做好临时用地征用、专项设施迁建、建设环境营造等干线工程建设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工程顺利开工建设创造条件、奠定基础;要妥善处理好后靠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确保后靠群众成为千秋伟业工程的受益者而不是受损者。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和平、赵国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加大督导检查,确保整个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在高速公路转场期间的安全、顺畅,展示河南交通良好形象。

王树山主任指出,刘满仓副省长心系工程建设、情系广大干群,在百忙之中实地检查许昌段干线征迁工作、亲临高速公路管理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对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他表示,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将与有关各方一道,进一步拉高标杆、提升标准,切实做好干线征迁、招标投标、工程建管、库区移民等各项工作,以“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和出色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交上一份放心、满意的答卷。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