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许昌市召开南水北调工作暨干线工程征地拆迁动员大会
时间:2010-03-3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329,许昌市召开南水北调工作暨干线工程征地拆迁动员大会。市长李亚对许昌市的干线工程征地拆迁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和要求。会议由市委副书记石克生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虹光、刘海川、副市长熊广田、市政协副主席王香玲等出席会议。

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为确保许昌市干线工程按时开工建设,干线工程征迁工作必须于3月底前完成勘测定界、林地可研工作,4月底前完成征迁安置实施规划编制、报批和居民点征地工作,5月底前完成首批工程用地移交和施工永久用地封闭围挡以及生产用地调整工作,6月底前完成专项设施、企事业单位迁建、农副业处理等工作,并于6月底前完成永久用地移交。

李亚市长指出,思想上要提高认识。南水北调工程是中华民族史上一项造福当代、惠泽后人的伟大工程,是事关全国发展全局的战略性基础设施。对全国而言,加快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不仅有利于优化全国水资源配置,缓解北方水资源短缺局面,也对推动我国生产力合理布局和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对许昌而言,一方面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许昌段每年分配水量2.26亿立方米,将为许昌发展提供充足的水资源保障;另一方面南水北调工程估算总投资50亿元,将直接拉动我们许昌经济即期增长。作为许昌是南水北调的建设者,也是最大的受益者。随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逐步展开,各种矛盾和问题也随之出现。一是京津地区缺水严重,对南水北调工程早日通水的要求非常迫切。中央正加大这项工程的建设力度二是许昌市第一批移民安置整体上工作进展不够平衡,一些移民远离故土,思乡情绪较重,维稳工作艰巨三是南水北调工程社会关注度高,放大镜效应强,一旦出现问题,影响的不仅是许昌的形象,也是河南乃至我们的国家形象。对此,各级各部门都要充分认识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意义,发扬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支持好、服务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李亚市长指出,工作上要突出重点。按照国家、省对南水北调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从今年开始,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将全面开工建设,工程投资额度巨大,征拆和移民安置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牢牢抓住工程征迁、移民安置以及配套工程前期工作这三项重点,进行全面展开,确保今年南水北调各项工作任务能够圆满完成。并着重强调这三项重点工作都是省里的硬指标,如果完不成,如果不能按时、保质的完成,就要拖全省的后腿。这三项重点工作中,在许昌绝对不允许出现拖全省后腿的工作。对此要求征迁干部要讲究工作方法,要做到深入细致耐心周到、加快融合、夯实基础,要切实维护移民群众的利益,切实让南水北调工程惠及民众。

李亚市长最后强调,今年是许昌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投资最集中、任务最艰巨的一年,也是移民安置工作决战决胜最关键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以讲政治、讲大局的态度,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做好包村工作,强化督促检查,扎实工作,克难攻坚,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支持好、服务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确保南水北调干线工程征迁和移民安置工作有序推进。

熊广田副市长对南水北调的有关情况做了通报,对干线工程征迁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石克生副书记最后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把干线工程征迁工作作为一项重大而又紧迫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科学统筹、合理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圆满完成干线工程征迁这一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为2014年“一渠清水送北京”做出积极贡献。

 

 

 

许昌市南水北调办

年三月三十日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