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联合演练 扎实贯彻省南水北调防汛会议精神
时间:2018-05-31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好省南水北调防汛工作会议精神,5月30日,南水北调干线温博管理处与焦作市示范区管委会共同组织开展大沙河渠道倒虹吸防汛应急联合演练,参与本次防汛演练的有焦作市示范区及周边五个乡镇、温博管理处等单位,共180余人,出动各类抢险设备6台。

演练模拟大沙河上游普降暴雨,河道水位持续上涨,威胁大沙河渠道倒虹吸工程安全。管理处立即组织土建单位、工程巡查队伍、安保队伍、警务室等90余人组成三个应急处置组赶赴现场对红线内险情进行抢险,同时管理处将汛情逐级上报,焦作市示范区接到市防办关于南水北调大沙河倒虹吸险情电话通知后,立即安排部署,组织当地乡镇民兵、村民90余人,成立三个抢险组赶赴现场对南水北调红线外大沙河河道险情进行抢险。

本次防汛演练由焦作市示范区管委会统一指挥。演练的科目有安全保卫、工程巡查、通信电力保障、冲刷险情处置、渗水险情处置、漫顶险情处置、防洪堤外围险情处置共七项内容。通过本次防汛演练,圆满完成了大沙河倒虹吸及河道险情处置科目,达到了预期效果。提高了管理处与地方各级防汛部门共同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能力,检验了应急抢险队伍反应速度、组织调动、现场抢险组织实施等方面的能力。为接下来做好防汛工作打下了基础,提供了现场险情处置经验。

本次联合演练得到了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焦作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和支持。

 

 

 

防汛应急联合演练启动仪式

 

 

地方防汛抢险队河道堤防加固演练科目

 

 

裹头漫顶险情处置演练科目

 

 

温博管理处与地方防汛部门密切配合,联合开展防汛险情处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