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召开2018年南水北调防汛工作会
时间:2018-05-31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5月31日,焦作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组织召开2018年南水北调防汛工作会,传达省、市防汛会议精神,通报目前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安排布置2018年南水北调防汛工作。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运行管理单位、各县(区)调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南水北调防汛是一项政治工作,历来都是上级关心、领导关注的重点,各单位一定高度重视。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市连续遭遇强降雨,不断给我们敲响警钟。各单位一定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做到清醒认识、高度重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时刻紧绷思想之弦。我市地跨黄河、海河两大流域,处于南北气候过渡带,历史上曾经发生过多次大的暴雨洪水。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黄河、海河流域今年降雨偏多两成,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真正把防汛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抓紧抓好,确保不出问题。二要明确职责,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统筹推进。南水北调防汛工作要全市一盘棋,要将南水北调防汛工作纳入地方防汛指挥体系内,要坚决杜绝“两张皮”现象。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团结协作,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和安置群众安全度汛。三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工作万无一失。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新理念。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汛预案,做好防汛物资储备,适时开展防汛演练,做好防汛准备。要严肃工作纪律,要加强应急值守,坚决服从市防指的统一指挥,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迅速传达落实,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