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省南水北调办王国栋主任莅焦调研南水北调工作
时间:2018-04-28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428日,省南水北调办公室王国栋主任莅焦,参加南水北调市区苏蔺水厂通水仪式,并调研我市南水北调工作。

调研组一行到丰收路闫河桥,实地查看生态供水情况。面对湍湍流水,王国栋详细询问了焦作市南水北调生态供水调度计划,供水线路、范围及实时流量,他说:“焦作得天独厚,城区内有这样的河、这样的水,一定要充分利用好”。实地调研后,王国栋主持召开了南水北调近期重点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国栋强调,焦作市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唯一穿城而过的城市,正因为穿城而过,焦作市拆迁量也最大,焦作市征迁和工程建设期间,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显著,为河南增了光、添了彩。今天市区苏蔺水厂的通水运行,焦作市区部分群众又用上了优质的丹江水,对于焦作又是一个好的开端。去年10月份,南水北调对焦作市生态补水180多万立方米,这次生态补水,计划补水量3500万立方米,对焦作来说是件大好事,可以说“生态水”,就是“幸福水”。此次生态补水的时间很长,从424日起,持续两个月。特别是“五一”期间,人们在休闲同时,能看到焦作市区有一条清澈河流,一定会心情舒畅,在无形中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王国栋对焦作市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生态补水上,要抓住机遇、强化措施、用足用好。不要死盯计划补水量,要采取多种措施,包括对地表水、地下水补给,特别是对漏斗区补水,可以多补水,能补多少是多少,要用足用好生态补水。同时要注意安全,做好防范措施,确保安全。二是在供水配套工程建设管理上,要找准问题、排好工期、加快步伐。要配合做好工程自动化建设等相关工作,10月份要配套工程验收要大头落地。要加强对工程的保护,确保工程效益发挥。三是在南水北调水资源综合利用规划上,要结合实际、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南水北调水资源综合利用调蓄是关键,要充分发挥调蓄工程的功能,调蓄工程不但可以作为水源回补总干渠,还可以作为城市的备用水源,在必要时候还可以作为生态补水的水源。调蓄工程要做到成熟一个建设一个,统筹推进。四是在安全生产上,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确保安全。五是要加大水费缴纳力度,按期缴纳。六是要努力扩大供水范围,充分发挥好工程效益,造福焦作人民。

    市领导武磊陪同调研。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