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水资源综合利用规划会议
时间:2018-04-13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水资源综合利用规划会议

 

413日,焦作市政府召开了南水北调水资源综合利用规划会议。各县、市主管副县、市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段承欣首先发言,他就焦作市南水北调水资源利用现状,水资源综合利用规划编制背景,水资源综合利用规划编制要求及各单位的责任分工向大会作了说明。他向大家讲清了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现实。希望各单位组织力量,抢时间、赶进度,按照各自分工和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规划任务。

会上,焦作市政府副市长武磊就提升认识、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直面问题;瞄准目标、积极作为三个方面发表了重要讲话。

武市长指出,由于各种原因,与兄弟市相比,我市南水北调水资源利用率不够高,资源利用不够好,不尽如人意,与中线唯一穿城而过城市的地位不相称,大家对此要有清醒地认识。水资源规划是服务当下,描绘未来的大事,今天做不好,就会影响明天的发展。

武市长强调,我们要按照陈润儿省长“充分利用,发挥效益,以水润城,结构调整”的指示精神,高起点,高站位。按照远近结合,服务于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原则,科学、客观地做好规划,造福子孙后代。

关于如何充分利用南水北调水资源,武市长讲,实现南水北调城市供水全域覆盖是我们目前的目标,未来要逐步扩大供水,发展产业园区、明星企业、特色小镇等新的供水目标。在我们水资源特别是地表水资源相对紧缺的现实情况下,必须始终把充分利用南水北调水资源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让优质、丰沛的南水北调水为美丽山阳增色添彩。

最后,武市长要求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挂帅,成立专门队伍,协调各方力量,把我市南水北调水资源综合利用规划工作做好。

与会单位欣然受命,表示坚决按照市政府要求,克服一切困难,出色完成自己的任务。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