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信访稳定暨综合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17-09-26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9月19日下午,焦作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召开了信访稳定暨综合管理工作会议,会上传达贯彻了“河南省南水北调系统信访稳定暨综合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刘少民副主任等安排部署了信访稳定、水污染攻坚、配套工程建设与管理、行政执法、征迁验收及综合管理等工作。段承欣主任主持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各县市区调水办、干线运管处及在建工程项目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刘少民副主任首先对水污染防治、配套工程建设与管理、行政执法、水费征收等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他要求各单位要明确工作任务,忠实履职;克服当前困难,强力推进;创新工作手段,确保出彩。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召开,“十九大”召开前夕,信访稳定是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国务院调水办、省调水办、移民办各级对信访稳定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各有关单位必须按照要求,尽快建立信访信息员网络体系,要求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排查要到位,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稳控要到位,做到措施要有力;三是问题解决要到位,要做到案结事了;四是依法上访,正确引导诉访分离。

会议要求牢固树立保密意识,全面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确保不出现无意及恶意泄密事件。

关于综合管理,会议要求一是利用好“三个平台”做好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省南水北调网站“地市信息”专栏、焦作南水北调微信公众号、焦作市南水北调官方微博做好宣传工作,特别要做好干线通水三周年的宣传工作。要制定具体的宣传方案,投入必要的人力和经费,结合工作实际,采用不同的形式广泛宣传,讲好南水北调故事,让社会广泛认知南水北调,热爱南水北调,自觉维护工程安全和水源安全。二是做好配套工程档案验收工作。要按照省办要求,及早行动,认真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档案验收。三是加强信息沟通。希望各参会单位工作上密切配合,信息上加强沟通,携手奋进,共克时艰。综合部门要围绕中心工作,围绕大局,站高立远,勇于奉献,把信访维稳等各项综合性工作抓紧抓好。

最后,段承欣主任传达了省办会议精神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大局稳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维稳意识,把维稳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把解决群众上访问题上升到践行群众路线的高度来看待,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扑下身子,确保稳定。二是要明确主体责任,主动作为。目前,我们的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必须明确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主动作为,靠前指挥,强力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马上就要到年底了,很多工作都到结果的时候了,但是还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还需要下大力气,创新方式方法,鼓足勇气,克服困难,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