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南水北调充水试验期间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14-07-2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落实责任  强化措施 

确保南水北调充水试验期间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2日,受副市长王建修的委托,市南水北调办召集有关县区,就南水北调充水试验期间宣传、安保工作再次召开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市的充水试验期间前期宣传和安保情况,列举了当前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方案;与各县区签订目标责任书,严格落实责任到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南水北调充水试验以来,市、县两级做了大量工作,在焦作日报、焦作电视台连续发布公告、播放滚动字幕,沿线张贴公告、发放宣传资料9.3万份,通过乡村广播站进行广泛宣传,尽可能扩大宣传范围,让群众了解充水试验,强化安全意识,要求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工程围网范围。沿线各县区也不间断进行了巡查,但仍然存在安全隐患。一是总干渠围网施工尚未完成,甚至个别地段缺口较长,群众自觉性不强,管理困难。二是部分巡查人员年龄偏大,无法有效巡查,达不到管理的效果。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充水试验安保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工作,要求压力传导,责任落实。各县区是总干渠围网以外区域安保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切实把工作做到位。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制,与乡(镇)、村签订责任书,把任务落到实处。巡查人员必须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老弱病残等不适合的,一律清退调整,确保巡查效果。二要采取强有力措施解决存在问题。利用一周的时间,下大力气、集中力量解决好征迁中存在问题,保证围网工程在短时间内完成。在围网施工未完成前,各县区要配备专人24小时看守缺口,坚决杜绝无关人员进入渠道。强化安保资金管理,做到专款专用,及时报备,把好钢用到刀刃上。对于本周内不能有效解决问题、按期完不成任务的县区,将按照要求报请市政府予以专项督导。同时各县区要加强与工程建管单位和施工单位联系,发现问题,及早处理。三要做好汇报工作。各参会单位要将有关情况及时向县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措施,齐心协力,抓好充水试验期间安保工作,确保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