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2段中铝工企站铁路桥工程提前移交工作面
时间:2013-06-1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焦作2段中铝工企站铁路桥工程

提前移交工作面

 

南水北调焦作2段中铝工企站铁路桥工程自2011年底开工以来,在国调办、中线局、省南水北调办、省建管局、郑州铁路局的密切关注和正确领导下,在省移民办、焦作市各级征迁部门及中州铝厂的支持配合下,在现场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于2013531日完成回拨,64日提前移交部分渠道施工工作面。目前,水利施工单位已进场开始渠道土石方开挖施工,计划在201311月底前完成该渠段开挖、换填及渠道衬砌施工。

中铝工企站铁路桥位于南水北调总干渠焦作2段第5施工标段范围内,设计为双层框架结构,上下层框架分别高9.2米、15.1米;合同工期为201112202013820,总工期20个月。具有技术难度高、作业程序复杂、施工工期紧张等特点。中铝工企站铁路桥开工后,郑州铁路局工程管理所和铁路监理、施工单位一起,紧紧围绕南水北调总工期目标,大胆突破、勇于创新,制定了改双层顶进施工为便线施工的施工方案,并在施工过程中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最终提前完成了中铝工企站铁路桥施工并移交工作面。

中铝工企站铁路桥的占压工作面的提前移交,为总干渠的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南水北调焦作2段总工期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基础保障。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