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督导检查焦作2段防汛工作
时间:2013-06-1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督导检查

焦作2段防汛工作

 

69,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杨继成检查督导焦作2段防汛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南水北调办建设处、焦作市南水北调办、焦作市水利局、焦作市防办、焦作建管处、焦作2段监理、设计、施工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

杨继成副主任一行先后查看了焦作25标小官庄左排渡槽、4标位村左排渡槽、1标高填方渠段等防汛重点部位。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度汛方案和超标准洪水预案情况,结合工程进展情况、地形地貌,对防汛工作进行指导。在座谈会上,杨继成副主任首先听取了焦作建管处、焦作市调水办、焦作市水利局等单位的防汛工作汇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发展不能以生命为代价的重要批示、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54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的河南省南水北调防汛工作会议精神。

杨继成副主任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高度重视防汛工作。随着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进展,今年的防汛工作是非常严峻的,老的防汛体系被打破,新的防汛体系尚未完善,尤其是左排建筑物集中排水,造成下游度汛压力大,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同时,工程本身在防汛方面也存在很大压力,防汛问题会对工程进度、质量、安全造成大的影响。因此,各参建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工程安全。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完善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各相关单位要根据国调办和省政府联席会议确定的原则:红线内由工程建设单位负责,红线外由地方政府负责,明确责任。各单位要落实好今年南水北调防汛方案,根据分工制定防汛方案和抢险预案,各参建单位要制定红线内外的度汛方案,确保标准内防汛安全,超标准的要落实应急预案,要制定完善单独的、有针对性的防汛方案和应急预案。三是要突出重点,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工程形象要满足今年度汛要求,六月底前建筑物必须完工,渠道边坡和渠底衬砌要封闭施工;要进一步加强排水系统的排查,确保能正常发挥作用。各单位要进一步检查落实防汛措施、防汛物资(设备)及防汛抢险队伍的到位情况,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明确值班人员和值班制度,及时报告防汛情况。各参建单位要完善防汛联动沟通机制,要加强沟通,确保信息畅通,全力配合地方政府防汛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大检查和巡查力度,尤其是降雨天气和可能发生强降雨地区,每一渠段要明确巡查责任人,巡查和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随时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要及时报告,及时与地方政府和防汛部门沟通。要做好应急抢险准备,要随时待命,机械设备要完好,人员要保证,确保出现险情的情况下,在地方防汛部门的统一指挥下能够拉的出、打的赢,全力参与地方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要进一步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目前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各施工单位要全面检查汛期内交通、用电安全,做好安全警示及积水的抽排等防护工作,加强防范,完善保护措施,完善标示标牌,防止溺水事故发生;同时,要关注总干渠影响范围内群众的防汛排涝问题,完善防汛排涝设施,减少对当地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把影响降低到最低,确保2013年汛期工程安全,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焦作建管处 倪晓峰)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