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于幼军督导南水北调中线黄河北段工程建设
时间:2013-03-3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于幼军

督导南水北调中线黄河北段工程建设

328日至330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于幼军督导南水北调中线黄河段工程建设,并召开座谈会。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建管司巡视员兼副司长王松春、征移司副巡视员王宝恩、中线建管局副局长郑征宇参加督导。河南省政府副省长王铁,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东成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省移民办主任崔军,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李颖、杨继成,河南直管局局长耿六成及沿线有关省辖市政府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于幼军副主任一行深入一线,先后督导检查了安阳段7标渠道衬砌、安阳段1标南田公路桥、鹤壁段2标夏庄公路桥、辉县段5标张雷北公路桥、辉县段2标薄壁西公路桥、焦作1段东环路公路桥、焦作2段待冯铁路交叉工程、中铝煤气站线-中铝运输部线铁路交叉工程、穿黄工程南岸退水洞等工程建设情况,认真听取汇报,详细询问了解在征迁、资金、施工环境等方面还有什么困难,叮嘱各建管、施工、监理单位要调足力量,确保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

30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于幼军副主任对河南段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从检查情况看,黄河北段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施工环境良好,质量总体可控,这是河南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沿线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辛勤劳动的结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清醒认识建设形势依然严峻,比如,黄河北段工程中个别桥梁建设进度相对滞后,影响了渠道开挖、填筑、衬砌的施工进度,要把桥梁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紧盯不放,精心组织施工,确保桥梁工程按时完成、按期通车。这是当前工程建设的主要矛盾,抓住了桥梁按时通车就抓住了工程建设的牛鼻子。对于发现的影响工程建设的问题,南水北调中线局、省南水北调办、省移民办要抓紧与地方政府、参建单位及时沟通,限时研究,拿出方案,妥善解决,确保工程顺利推进。质量是工程的生命,在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各参建单位要始终高度重视、扎实抓好工程质量,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要切实担当起各自的质量责任,对关乎工程质量的各个环节都要盯紧盯死;建管单位要加强监督检查,研究和采取更加管用的措施,强化质量监管,消除质量隐患,确保工程又好又快推进。对部分标段涉及的工程变更、价差调整等问题,要采取多种措施,提高效率、限时解决,并妥善解决好部分征地遗留问题,为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创造条件。今年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关键年、冲刺年,尤其河南段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各级地方政府、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如期通水。

王小平主任表示,在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建设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于幼军副主任来河南督导工程建设,既是对河南段工程建设的鼓舞,也是鞭策,各参建单位要以于幼军副主任这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梳理问题,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方案,明确督导单位,狠抓工作落实。相信经过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决战决胜年的各项建设任务。(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