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举行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开工动员大会
时间:2012-11-1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1115日,焦作市隆重举行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开工动员大会。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立坤,市委副书记王明德,市政协主席原振喜,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赵建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立江,焦作军分区副司令员孙厚军出席大会。新乡、鹤壁、安阳、濮阳四市南水北调办负责人,配套工程沿线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及工程设计、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在焦作市设置了5个分水口门,本阶段启用4个口门,受水范围包括温县、武陟县、焦作新区、焦作市区、修武县等,年分配水量2.69亿立方米。焦作市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包括5条输水管线,总长45.23公里。供水配套工程建设总占地3018.65亩。征迁工作涉及温县、武陟县、修武县、解放区、山阳区、中站区、马村区、焦作新区等8个县(区),包括14个乡(镇、办事处),54个行政村。工程概算总投资5.737亿元。

王小平主任首先肯定了我市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前期工作,对焦作市供水配套工程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祝贺。王小平指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对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快配套工程建设,确保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同步通水、同步达效。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任务艰巨,时间紧迫,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焦作市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南水北调精神,把配套工程建设成为一流工程、利民工程。各参建单位要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加快工程进度,加强质量管理,确保把供水配套工程建设成为优质工程、廉政工程。

赵建军副市长强调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是一项政治工程、水利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希望各级各部门以对组织、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克难攻坚,真抓实干,坚决完成这一重大而艰巨的任务。要精心组织,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加快征迁和施工进度。要严格招投标程序,严格建设标准,严格施工监管,努力打造一流工程、精品工程。各县区政府要与施工单位、建管单位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遇到的问题,全力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供水配套工程与南水北调主体工程同步建设、同步通水、同步达效,以实际行动向组织、向人民、向历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孙立坤市长宣布焦作市供水配套工程开工,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为工程开工奠基。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