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督导南水北调中线焦作段和郑州段工程建设
时间:2012-08-1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督导

南水北调中线焦作段和郑州段工程建设

 

8610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带领督导组到我省督导检查南水北调中线焦作段和郑州段工程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经财司司长朱卫东、征移司司长袁松龄、建管司巡视员兼副司长王松春、监督司副司长皮军、投计司副巡视员韩占峰,南水北调监管中心副主任吴健,中线建管局副局长曹为民等负责同志参加督导。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省政府移民办主任崔军、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及焦作市、郑州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蒋旭光副主任一行先后察看了焦作2段、穿黄工程、温博段、沁河倒虹吸、焦作1段、荥阳段、郑州2段、郑州1段、潮河段、双洎河渡槽、新郑南段工程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建管、施工等单位汇报,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年度计划和执行、施工方案和变更及施工工艺、工程建设资源投入情况,各标段施工环境及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看到现场紧张有序的施工场面,蒋旭光副主任对工程建设管理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叮嘱要加强协调沟通,切实加强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管理,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蒋旭光副主任强调,焦作段和郑州段工程建设任务比较严峻,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和各级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大部分障碍性因素包括铁路交叉、桥梁的方案变更涉及到的征迁、施工环境、技术方案的审批等问题都得到了妥善解决,工程进度明显加快,工程面貌变化很大,势头保持良好,征迁方面也出现了非常好的态势,建设环境进一步优化,各单位的工作作风、资源的配置、采取的措施及协作态度、合作精神明显提高,成效非常显著。

蒋旭光副主任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心,全力以赴保工期、保通水。二是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定责任、定时限、定奖惩、保工期。各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大力度,特别是铁路交叉、桥梁、征迁等关键性问题,要明确责任人,明确时间节点;要加大奖惩力度,好的要进行奖励,发现弄虚作假现象,要进行严惩。三要加强现场施工组织协调,合理组织,科学安排,加快工程进度。各项目建管处要充分发挥在工程建设中的核心、枢纽作用和责任主体作用,做到心里有数、积极主动、科学管理,切实做好各方面协调工作;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加大设备、人员等资源投入,合理配置资源,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主动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四要继续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各项目法人、建管处等单位要相互配合共同想办法解决资金问题;施工单位要文明施工,努力创造良好环境。沿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及时加强沟通、加强协调,及时解决问题。五要严控质量和安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质量要求高,社会关注度强,一定要把质量控制好、管理好。六是要加强协调、加强沟通、加强配合。各单位要进一步团结协作,密切配合,要增强主动合作意识,拧成一股绳,合力打攻坚战,为确保2014年汛后通水做出更大贡献。

王小平主任表示,一定要按照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部署,进一步加快推进河南段工程建设。一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全力配合,确保按期实现通水目标。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强力推进工程建设,如期实现通水目标。二要进一步强化措施,严格奖惩,扎实推进工程建设。各参建单位要紧紧围绕通水目标,找准工作要点,突出工作重点,主攻薄弱环节,使工程建设全方位提速。要加快价差及工程变更处理,切实解决施工单位资金紧张问题;要加强重点控制性桥梁管理;要加强施工管理,科学调度,加大资源投入;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狠抓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及度汛安全;要加强征迁协调,营造无障碍施工环境。三要继续深入开展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主题大讨论活动,切实提高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水平。要继续深入开展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主题大讨论活动,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工程建设的突出问题。要树立一件事一件事抓落实、积小胜为大胜的理念,全面加强提高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水平,推动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又好又快建设。(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