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省水利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调研南水北调焦作段工程建设
时间:2012-03-1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水利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

调研南水北调焦作段工程建设

 

317,省水利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深入到南水北调焦作段工程现场调研。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副巡视员李颖,省政府移民办副主任李定斌等参加调研;焦作市副市长胡小平陪同调研。

王树山主任先后实地查看了焦作二段山门河暗渠、中铝企业站框架桥工程和焦作一段新月铁路改线工程建设情况。每到一处,王树山主任都认真听取建管、施工、监理、设计部门有关工程建设情况汇报,仔细询问施工进度、节点工期计划安排、质量安全措施等情况,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和施工环境方面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并逐一明确责任,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措施和办法。

山门河暗渠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唯一的一条无压隧洞,也是洞径最大的隧洞,右洞已于228顺利贯通。在山门河暗渠工程现场,王树山主任从右洞进水口进入隧洞,一直到出水口,不时停下来认真查看了解工程进度、技术难点、质量控制等情况,对山门河暗渠工程能够按照时间节点顺利贯通和工程质量非常满意,并对广大建设者表示亲切慰问和感谢。王树山主任指出,山门河暗渠右洞顺利贯通是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心血和汗水浇灌的结果。山门河暗渠自2010318开始开挖以来,历经700多天,焦作段建管处统筹协调,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各参建单位不等不靠、攻难克坚,广大建设者加班加点、艰苦奋战,凝聚了建管、施工、监理、设计以及地方党委政府、南水北调办事机构、征迁部门的心血和汗水。山门河暗渠右洞顺利贯通为实现既定通水目标赢得了主动、赢得了时间。山门河暗渠工程地质复杂,施工难度大。各参建单位科学组织,周密安排,严格管理,优化方案,严格按照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开挖进度,228顺利贯通,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2013年底主体工程完工、2014年汛后通水赢得了主动和时间。山门河暗渠右洞顺利贯通是各级各部门各参建单位团结协作的结果。针对复杂的周边环境、施工方案和地质条件,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南水北调办事机构、征迁部门和施工、监理、设计、地质等各参建单位团结协作、齐心合力,建立现场快速处置机制,强化进度和质量控制措施,目标一致地推进工程优质高效建设,树立了团结奋战的榜样。王树山主任强调,当前天气晴好,是工程建设的黄金季节。再有两个月时间汛期就要到了,据长期气象预报,今年我省汛期雨水偏多,防汛形势严峻。要抓住汛前有利时机,毫不懈怠、毫不松劲,再接再厉,再加一把劲,切实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要落实安全度汛措施,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各项准备,确保度汛安全。切实把南水北调河南段工程建设成为一流工程、样板工程、红旗工程。

在中铝企业站框架桥工程现场,王树山主任在深入了解工程进展、存在困难和施工环境后,强调指出,要像不误农时一样,加快进度。对于工程建设来说,当前是寸时寸金、大好时机,工期耽误不得,也耽误不起。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尽快确定施工方案,尽快开工建设,赶工期、抢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顺利推进。要像攻打山头一样,攻难克坚。要不怕困难、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敢啃硬骨头,敢破大难题,要有志在必得、志在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打赢打胜攻坚战。要像打总体战一样,协同作战。各有关方面都要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协调,密切配合,积极沟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目标一致地打好总体战。

新月铁路线改建工程是因为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以倒虹吸形式穿越既有新月铁路线和翁涧河,引起新月铁路线改建,新月铁路改建工程及后增加的郑焦城际铁路以桥梁形式跨越南水北调翁涧河倒虹吸。工程形式复杂,任务繁重,工期紧迫。在新月铁路线改建工程现场,王树山主任在认真听取汇报、深入了解有关情况后指出,新月铁路改建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关键性控制工程,如果不加快工程进度,将成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按期通水的瓶颈性障碍。各级各有关部门及各参建单位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地方政府和南水北调办事机构、征迁部门要不突不破、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征迁政策,补偿资金要及时足额兑现到位,该地方政府解决的问题要毫不含糊地及时解决,既要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利益,又要做好做实做细群众的思想工作和征迁工作,当前要按照确定的时限要求按时完成4座坟墓的迁移和两条电力线路迁建工作,处理好个别阻工问题,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各参建单位既要仅仅依靠地方政府和南水北调办事机构、征迁部门,互通信息,积极沟通,共同解决好施工环境问题,又要强化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工程进度。遇到问题协调解决不了,需要省南水北调办帮助解决的,要及时沟通、及时报告,省南水北调办将想方设法、统筹协调,与各级各部门各参建单位一道,目标一致,齐心合力,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和社会大局稳定。(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