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总干渠交叉工程征迁工作攻坚动员会
时间:2011-12-0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

总干渠交叉工程征迁工作攻坚动员会

 

继圆满完成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城区段第一期征地拆迁任务后,日前,焦作城区段第二期征地拆迁又进入关键阶段。为确保征迁工作和谐推进,1130日下午,焦作市委、市政府召开该市南水北调征拆工作启动以来第3次参加人数超过400人的大规模动员会议—焦作城区段总干渠交叉工程征迁工作攻坚动员会。会议由市委书记路国贤主持,南水北调中线局局长张忠义,省水利厅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立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焦作市委常委及分包征迁的市领导、市直各有关单位及征迁责任单位负责人等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征地拆迁工作,确保南水北调工程顺利建设,是河南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赋予焦作人民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南水北调一渠清水穿城而过,不仅能够加快焦作市城市改造和建设步伐,而且能够改善城市环境,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给焦作人民带来长远的、更多的福祉。全市干部群众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共同承担起这份责任,完成好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一要发挥好领导力量优势。五大班子领导共同参与,分包任务,帮助解决工程建设中涉及的征迁问题;各部门积极参与,继续发挥一期征迁工程建设的政治优势和包村包户的优势,全面推动征迁工作。二要发挥群众优势。要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爱心做好征迁群众的工作。三要发挥好宣传优势。要精心策划,大力宣传,形成浓厚强大的舆论氛围,为和谐征迁发挥重要的导向作用。

会议强调,要充分宣传、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南水北调相关政策,让群众充分了解政策、享受政策,确保政策家喻户晓,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不棚架;要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出台一些关心支持征迁户生产生活的帮扶措施,在政策范围内,对征迁户就业、上学、入伍等开辟绿色通道,让征迁户感受到更多的温暖温情;要宣传和谐征迁理念,以贴心的宣传、服务和帮扶,争取征迁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依法征迁,一方面要依法办事、规范执法,另一方面,在思想工作充分、政策落实到位、安置措施明确的前提下,对个别无理取闹、严重阻挠征迁的行为,要坚决依法处理。要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创造条件。要为施工创造宽松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各有关部门对南水北调工程要大力支持,特事特办,加快审批速度,主动提供方便;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凡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过程中故意刁难、拖延者,严重违纪的先免职后查处。全市要形成合力,为工程推进创造良好环境,形成新的工作高潮、舆论高潮,全面推进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张忠义局长指出,在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已经进入到高峰期、关键期的决战阶段,在这个重要时刻召开这次会议充分体现了焦作市市委、市政府讲政治、顾大局、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务实精神和工作作风。长期以来焦作市征迁工作领导有力、克难攻坚、成绩斐然。焦作一段在短短的6个月就顺利完成总干渠征迁,创造了南水北调焦作精神,真正做到了“以人为本、和谐征迁”。但目前焦作城区段工程建设和总干渠交叉工程征迁工作面临着工期紧、任务重的双层压力,是新的挑战和考验。特别是翁涧河倒虹吸工程又涉及新月铁路改线和郑焦城际铁路交叉工程,施工干扰大,施工环境复杂;人民路、丰收路等7座桥梁的施工工期紧张。他强调,尽管焦作城区段工程建设和征迁安置工作还面临着许多的困难,需要去克服。但是有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重视,有焦作市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焦作市人民的厚爱,有各级焦作市征迁干部的努力和奉献,征迁和工程建设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王树山厅长指出,自2005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在河南开工建设以来,工程建设、征地拆迁、移民迁安、水质保护等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快速推进,南水北调工程河南段胜利在望。在全长66.44公里的焦作段特别是8.82公里的城区段征迁工作中,焦作市各级各部门坚持刚性政策、亲情操作,仅用180多天时间就拆迁房屋191.55万平方米,搬迁安置人口2万余人,顺利实现了和谐征迁的目标,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充分肯定,中央领导同志也给予了重要批示。城区段第一期拆迁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有口皆碑,验证了焦作的人民不愧为太行山脚下英雄的人民。

 王树山厅长强调,当前,各项干渠交叉物工程的征迁工作已经成为制约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进度的重大瓶颈,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二期征迁任务艰巨、时间紧迫,需要大家充分发扬城区段第一期拆迁工作中的好作风、好传统,进一步坚持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集中精力,强化措施,同心同德、万众一心,克难攻坚,再打一次征迁工作漂亮仗。

王树山厅长指出,城区段征迁工作情况复杂、难度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细致、以人为本。一定要把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足一些,把各种应急方案考虑得更细一些,把各项措施做得更加扎实一些。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临战的姿态,切实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入宣传、深入动员,全力做到保证稳定、保证服务、保证质量、保证进度、保证安全,确保拆迁工作在焦作境内顺利进行。坚持服从国家大局、关注群众利益的原则,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爱心去做好征迁群众工作,忠诚履职,尽心尽责,务实重干,说到做到、说好做好,持续走出了一条团结建设、和谐建设的新路子,形成良好的政治氛围、社会氛围和建设氛围

王树山厅长强调,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二期拆迁理应坚定信心。建设南水北调工程顺民心,和民意,在焦作市具有广泛而深厚的社会基础。加上经过前几年的具体实践和艰苦磨练,焦作市已经有了成功的经验,锻炼出了一支能征善战的干部队伍。同时,省水利厅、省南水北调办和省政府移民办将继续给予大力持支持,为焦作市的征迁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只要方法得当,动员充分,措施到位,就一定能够又好又快地完成城区段第二期拆迁任务,以雷厉风行的实际行动和出色的业绩,向省委、省政府,向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交上一份放心满意的答卷。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