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两侧水源保护区划定初露端倪
时间:2011-08-0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两侧水源保护,确保南水北调总干渠水质安全,根据省政府《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河南段)两侧水源保护区划定方案》(以下简称《划定方案》)《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河南段)两侧水源保护区内建设项目专项审核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精神,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经过大量细致地工作,总干渠两侧水源保护区基本划定。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两侧水源保护区划定的指导思想是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明确责任、严格把关,加强治理、确保安全”为原则,防止总干渠两侧一定范围内的工业、农业、生活污染物和其他污染物进入总干渠,预防突发性污染事故和人工活动诱发事故对总干渠水质的污染;对水源保护区内新建、扩建项目进行专项审核;对保护区内违章建筑依法进行清理,确保总干渠水质安全。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焦作段)水源保护区的范围涉及温县、博爱县、修武县、解放区、山阳区、中站区、马村区7个县市区。主要技术依据是国调办环移〔2006〕134号文件。总干渠两侧水源保护区分为一级保护区和二级保护区。
 
    关于水源保护区水源保护的职责划分,监督与管理,建设项目审批等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均形成了初步意见,近日报请市政府批准后将在全市施行。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