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认真落实鄂竟平主任调研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建设工作
时间:2011-04-2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焦作市认真落实鄂竟平主任调研要求
全力以赴推进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建设工作

 

4月14日至15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莅焦,调研南水北调工程焦作段建设情况,要求各级各相关单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创造和谐的施工环境。焦作市认真贯彻鄂竟平主任调研要求,提前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工作快速推进。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4月12日,焦作市组织召开南水北调焦作段征迁安置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立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当前征迁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下定决心、坚定信心,迅速掀起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征迁安置建设新高潮;要进一步强化领导,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分管同志靠前指挥,领导力量不减少,推进工作不松懈;进一步保障群众利益,认真做好“十个一”:让群众成为受益者的理念一点都不能动摇,政策研究执行一点都不能含糊,做好群众工作的热情一分都不能减弱,补偿资金发放一刻都不能拖延,征迁群众安置一户都不能遗漏,解决征迁户反映的问题一刻都不能耽误,质量安全事故一起都不能发生,配套工程建设一秒都不能耽搁,优质服务创优环境一丝都不能马虎,各单位的支持配合一点都不能犹豫,确保一渠清水送北京。
    二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4月19日,市政府与有关县市区、市直部门签订了责任目标书,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对倒虹吸、排污管廊、跨渠桥梁引桥、新月铁路改线和总干渠两侧10米范围内共2339户的征迁,和城市防汛及排水体系、企事业单位征迁及土地移交、市政管线迁建、安置房建设等重点工作,明确责任主体,倒排工期,限时完成。
    三是阳光操作,规范运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征迁、规范运作、科学发展”的指导思想,坚持县市区政府是征迁安置实施主体的责任体系不变,部门包村包户的工作体制不变,指挥部联席会议决策、两城区和12个专项工作组实施的征迁机制不变,总干渠征迁政策和市政府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不变,征迁工作“五不拆”、征迁程序“八步走”、征迁内容“五公开”、征迁责任“七包”等工作标准不变,同时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征迁工作顺利开展、和谐推进。
    四是优化环境,保障施工。充分发挥施工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对重大问题及时召开会议,协调解决;加强各标段警务室建设,充实警力,全力服务,确保总干渠顺利施工;明确施工环境保障的目标责任,要求实现“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即:确保不发生强买强卖、强行参工参运事件,确保不发生围堵施工单位、建设工地的阻工事件,确保对施工单位、建设工地发生的盗窃等治安、刑事案件一查到底,严厉打击,积极创造无障碍施工环境。
    五是强化督查,严格奖惩。将有关县市区、市直部门及单位目标责任落实情况纳入市政府督办查办工作,将进展情况周督查、月汇总、季通报。严格执行奖惩考核办法,对成绩显著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以硬措施、硬办法保证完成硬工作、硬任务。
    截止目前,居民点拆除320户,其他各项工作正按时间节点加紧推进。

                      (焦作市南水北调城区办)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