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 到我省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征迁工作 郭庚茂省长亲切会见鄂竟平主任   4月13日至15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鄂竟平带领调研组到我省调研南水北调...">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到我省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征迁工作-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到我省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征迁工作
时间:2011-04-1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

到我省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征迁工作

郭庚茂省长亲切会见鄂竟平主任

 

41315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鄂竟平带领调研组到我省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征迁工作。415,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在郑州亲切会见了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鄂竟平。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投资计划司司长刘春生、建设管理司司长李新军、监管中心主任张忠义,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局长石春先参加调研;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连维良,副省长刘满仓,省水利厅厅长王仕尧,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副巡视员李颖及安阳、鹤壁、新乡、焦作、郑州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郭庚茂省长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务院南水北调办长期以来给予河南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郭庚茂省长说,今年是南水北调河南段工程投资建设的高峰期、如期实现通水目标的关键期和移民搬迁的攻坚期,工程量大,且工期紧。在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后,河南省委、省政府及时、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召开了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千方百计做好移民搬迁、工程建设、水资源保护和配套工程开工准备等工作。希望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继续关心和支持河南段建设工作,河南也有信心和决心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鄂竟平主任说,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问题上,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南水北调办一班人非常能战斗,沿线市、县十分支持南水北调工作,让我深为感动。目前,河南段的建设形势越来越好,干线征地拆迁速度之快前所未有,施工环境之好前所未有,桥梁、铁路、电力等专项拆迁之顺前所未有,各项准备工作扎实程度之高前所未有,但今年河南段工程全线开工,工程任务之重、移民数量之多也前所未有。希望河南继续抓好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愿意与河南一起把移民搬迁、工程建设任务完成好。

鄂竟平主任一行不辞辛苦,短短3天时间内,从北到南先后深入到南水北调中线穿漳工程,鹤壁段2标、3标,新乡段辉县6标、7标,焦作21标、焦作12标,穿黄工程3标,郑州24标及新郑市郭店镇南街村移民安置点现场调研。鄂竟平主任特别关注工程质量,每到一处,他都仔细听取相关部门工程建设汇报,并与随行的技术人员一起检查检测原材料质量和工程质量。

穿漳工程是南水北调总干渠穿过漳河的建筑物,20097月开工建设。鄂竟平主任一行一下车就径直走进料场,认真查看原材料质量,到施工单位试验室、检测室,详细了解试验检测数据,认真查看工作台账,针对工程中使用的原材料质量、价格、检测等,鄂竟平主任与工程负责人、技术人员、施工人员仔细交流,并深入到穿漳工程倒虹吸入口及洞身详细查看工程质量,一再叮嘱他们在施工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好工程原材料入口关,确保南水北调穿漳工程质量。

在鹤壁段调研时,鄂竟平主任一行先后到鹤壁3标段淇河倒虹吸施工现场、砂石料场,2标渠道衬砌渠段和君李庄沟左排工程等现场考察。在作业面施工现场,从每根钢筋的制作到安装、从每块钢模板的采购及原材料的采购到使用等都一一询问,对工程整体施工规划、施工进度、安全文明施工、质量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如何加快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与现场建管、设计、施工、监理人员深入交谈。鄂竟平主任说,南水北调是国务院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一项民心工程,希望你们在施工过程中牢牢把住质量关,真正把这项工程建设成一流工程。

在新乡段辉县7标小蒲河倒虹吸施工现场听取建管单位情况汇报后,鄂竟平主任一行下到正在施工的倒虹吸出口渐变段底部,亲自检查钢筋绑扎密度、均匀度和混凝土保护层厚度,详细询问了解质量控制措施、监理人员到位情况。鄂竟平主任嘱咐大家,质量是工程的生命,各参建单位要层层严把质量关,认真落实质量控制措施,确保工程质量。在沿渠道路上还随时停车,查看了辉县6标膨胀岩渠段边坡情况,询问膨胀岩渠段施工技术方案进展和实施情况。

在焦作2段一标,鄂竟平主任一行上到12米高的渠堤顶部,认真听取参建单位汇报,询问工程完成情况和工程进度计划,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并和检测技术人员一起对渠堤进行了密实度检测、测量了渠堤断面等。在苏蔺分水闸,鄂竟平主任亲自查看工程质量后,来到砂石料厂和试验室,逐项检查砂石料质量和混凝土抗压试验以及工作台账记录。随后鄂竟平主任又赶往焦作12标闫河倒虹吸施工现场,穿过钢筋料场,走到正在施工的倒虹吸入口处,认真查看施工情况和工程质量。鄂竟平主任指出,焦作段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唯一穿城区而过的渠段,也是高填方较长的渠段,工程质量要求务必严而又严,务必做到万无一失。

在穿黄工程3标南北张羌排涝倒虹吸施工现场,鄂竟平主任一行认真了解工程进展、倒虹吸流量、上游来水及下游排涝出路情况。随后,鄂竟平主任一行来到穿黄工程北岸连接渠道,徒步检查渠道衬砌情况,并要求施工人员对土工布缝接、土工膜焊接进行现场试验、现场检测。

在郑州24标工程现场,鄂竟平主任一行下到干渠底部施工现场,与施工人员交谈,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翻开干渠渠道的覆膜,仔细察看工程质量。鄂竟平主任要求相关部门和施工人员,千方百计保证工程质量,切实将这项惠及子孙后代的千秋伟业工程建设好。

新郑市郭店镇南街移民安置点,规划安置淅川县上集镇周岭、韦岭村移民119户、471人,安置点于去年9月全面开工,将于520日前完成基础设施建设。鄂竟平主任一行走进已经基本完工的移民新家,与乡镇工作人员和移民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移民安置工作进展情况,嘱托相关部门切实保证工程质量。鄂竟平主任表示,丹江口库区移民为配合南水北调工程,做出了巨大牺牲,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移民安置工作,顺利完成最后一批移民搬迁,要切实做好移民就业培训,拓宽发展门路,在“搬得出”的前提下实现“稳得住、能致富”。(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