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深入贯彻省南水北调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时间:2011-04-1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贯彻省南水北调领导小组

会议精神再掀征迁安置建设高潮

 

412日上午,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段征迁安置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了省南水北调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精神,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弘扬南水北调焦作精神,再掀征迁安置建设高潮,圆满完成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段征迁安置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立坤到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王明德主持会议,副市长贾书君、牛越丽出席会议。市南水北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有关县区政府县区长、主管副县区长、调水办主任,各大专项迁建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贾书君、牛越丽分别对南水北调工程焦作段征迁安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南水北调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精神由副市长牛越丽传达。会上,各有关县市区、责任部门和单位分别向市政府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孙立坤市长在讲话中首先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省南水北调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学习郭庚茂省长在省南水北调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加快推进南水北调焦作段二期征迁工作。

  孙市长要求,加快二期征迁工作,必须进一步坚持原则、强力推进。一是要坚持让人民群众成为南水北调工程现实和长远的受益者这个理念不动摇。实施南水北调这一国家重点工程,其根本目的就是造福人民群众。作为地方政府,要认真研究国家政策,结合焦作实际,设身处地为人民群众解决好实际问题。二是坚持政策标准不走样。保持政策的连续性,体现政策的公平性,二期征迁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最大限度地取得群众的理解、认同和支持,做到刚性政策、规范操作、不突破、不走样。三是坚持工作力量不削弱。各有关县区作为征迁安置工作的主体,工作水平、工作作风和干部队伍素质将再次接受全面检验,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肩负的重任,进一步调动上上下下的积极性,真正做到领导成员力量不削弱、重视程度不削弱、工作力量不削弱、承担责任不削弱,扎扎实实地推进南水北调二期征迁安置建设工作。四是坚持推进工作不松懈。面对艰巨而繁重的工作任务,要自我加压,提升标杆,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到工作标准不降低;要明确任务,规范程序,把握好每个阶段的时间节点和要求,争分夺秒抓工作,做到工作进度不停顿;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征迁安置的难点和实际工作的薄弱点,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措施,解决问题,做到工作力度不削弱;新闻单位要继续保持强有力的宣传态势,始终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做到舆论宣传不放松。

孙市长最后强调,加快二期征迁工作,必须进一步强化领导、形成合力。一是要加强领导。要继续坚持包户网格化工作机制,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制,形成领导牵头、单位包村、乡镇办事处到一线、村组干部做表率的良好局面。二是要依靠群众。要把政策研究透、研究细,做细群众工作,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共同完成好这项重大工程。三是要戮力同心。各级各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集中精力干大事。四是要细化责任。各部门要按照分工,层层明确责任,层层落实责任,以明确的责任确保目标完成。五是要科学管理。在配套建设工程质量、征迁安置资金使用等方面要加强管理、加强监督,做到规矩规范。六是要统筹推进。借助南水北调工程施工之际,认真做好土地整理工作,积极谋划推进城市水系建设。

会议之后,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了学习会议精神,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征迁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的高潮,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南水北调工作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