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迅速贯彻落实省南水北调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
时间:2011-04-0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焦作市迅速贯彻落实省南水北调建设领导小组全体

会议精神

 

42省南水北调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结束后,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立坤立即在郑召开由市直有关部门参加的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各项工作。

孙立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大局出发,既要看到南水北调工作取得的重大阶段性胜利,又要准确把握南水北调工程处于投资高峰期、通水关键期和移民攻坚期的特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再接再厉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段的征迁安置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向党中央、国务院,向省委、省政府,向焦作市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要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一是征迁工作,要按照总干渠施工节点要求按期完成绿化带内的倒虹吸施工用地、防汛度汛用地、排污管廊施工用地、跨渠桥梁引桥施工用地和总干渠两侧各10范围内的征迁工作。二是配套工程建设工作,城市水厂和供水管网及雨污水管网工程,要明确时限要求,迅速开工建设。三是总干渠施工环境保障工作,要扎实落实施工环境保障责任制,确保不发生强买强卖、强行参工参运事件,确保不发生围堵施工单位、建设工地的阻工事件,确保对施工单位、建设工地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一查到底,严厉打击。四是总干渠水质保护工作,要认真执行有关文件精神,严禁在总干渠焦作段保护区范围内建设与总干渠水工程无关的项目,市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的职责,切实做好项目的审批、备案工作,确保实现“一池清水入库、一泓清水北送”的目标。

二要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各级各部门的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分管领导要一线指挥。市政府将与各责任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对南水北调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将工作时限细化到月日,将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形成方方面面通力协作、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三要群众利益进一步保障。要在落实好市政府对征迁群众优惠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坚持做到“六个一”,即补偿资金发放一刻都不能拖延,该给群众的一分都不能克扣,政策研究一点都不能含糊,政策执行一点都不能打折,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一天都不能耽误,对征迁群众的服务一丝都不能马虎。

四要督导落实进一步加强。各项目标责任要纳入政府督查,严格落实奖惩。对大局意识强、服务效率高、工作积极、成绩显著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对敷衍塞责、工作松懈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责任追究,做到不留情面、不照顾情绪、不讲下不为例,以硬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