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南水北调征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月活动拉开序幕
时间:2011-03-2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焦作市南水北调征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月活动拉开序幕

    南水北调征迁工作开展以来,在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的指导下,在焦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人民顾大局,识大体,发扬“顾全大局,无私奉献;情系群众,务实为民;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众志成城,克难攻坚”的南水北调焦作精神,圆满完成了南水北调总干渠各项征迁任务,实现了以人为本,和谐征迁,受到了国务院调水办和省政府的表彰。为了进一步做好征迁群众的社会稳定工作,及时排查化解工作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妥善解决征迁群众的合法诉求,及时发现、解决存在问题,焦作市南水北调办公室按照国调办和省南水北调办的统一安排和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月活动。活动自3月底开始到4月底结束。活动以“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信访政策,组织力量做好接待、信访积案化解,切实解决征迁群众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征迁安置区社会和谐稳定”为指导思想,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活动期间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关心的安置房建设、补偿款兑付、临时用地返还复垦和施工影响等问题。通过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月活动,解决好一大批影响稳定和工程建设的大事要事,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难事不出县市,问题不久拖,解决在当地的目标。努力在征迁安置、施工区营造一个社会稳定,群众满意,工程顺利的良好环境。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