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征地移民司袁松龄司长调研我省干线征迁工作
时间:2011-03-1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征地移民司

袁松龄司长调研我省干线征迁工作

38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征地移民司袁松龄司长、陈曦川副巡视员、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于合群副局长一行调研我省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工作。省南水北调办刘正才副主任、省政府移民办李定斌副主任陪同调研。袁司长一行现场察看了焦作2段、焦作1段、温博段工程建设现场,就征迁实施、建设环境营造和工程建设等内容听取了有关方面的汇报,在郑州主持召开了干线征迁工作座谈会。中线局移民环保局,省政府移民办有关负责同志,省水利设计公司、黄河北各渠段建管单位、征迁监理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省南水北调办刘正才副主任在座谈会上简要总结了我省干线征迁工作的三大特点:一是超前谋划,及早启动黄河南征迁工作,抓住麦收、秋收两个时间节点,强力推进建设用地移交,提前完成任务,为工程建设争取了主动。二是督察和奖励措施并用,有效调动市、县征迁工作积极性。三是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积极向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汇报,与中线局密切配合,合力推进征迁工作。

刘正才副主任还介绍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一是抓好黄河北总干渠征迁扫尾工作,积极协调处理各类施工影响问题,营造良好施工环境。二是抓好建设用地手续办理工作。拟于近期向省政府进行汇报,并召开会议专题安排用地手续办理工作,争取在第二季度完成组卷,第三季度完成上报审批工作。三是切实抓好总干渠社会稳定工作,在做好征迁工作信访风险评估的基础上,积极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及时进行化解处理,确保沿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省政府移民办李定斌副主任介绍了我省干线征迁工作基本情况和完成情况。截止目前,我省黄河南总干渠建设用地全部移交,电力、通信、广电、军事等专项迁建工作基本结束,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全部搬迁;黄河北除因部分工程设计变更和方案调整新增建设用地需移交、个别专项需二次迁建外,征迁工作基本完成,已转入施工环境保障、征迁群众生产生活措施完善和临时用地返还复垦工作。我省干线征迁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中线工程顺利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线局于合群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河南省干线征迁抢抓机遇、超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黄河南总干渠在施工单位进场前所有建设用地全部完成移交,缩短了征迁周期,为工程建设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指出由于南水北调是线型工程,与周围群众生产生活密不可分,要客观、正确看待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阻工问题。建管及施工单位要充分理解施工环境维护工作任务的艰巨性,充分理解地方政府及征迁机构所付出的努力,坚持文明施工,优化施工组织和施工方案,尽量减少工程施工对群众的影响,并积极配合地方征迁机构认真处理好已发生影响的问题,共同维护好施工环境。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征地移民司袁松龄司长高度评价了河南省超前推进干线征迁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充分肯定了干线征迁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河南省广大征迁干部、征迁群众在支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所体现出来的政治姿态、大局观念、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充分肯定了河南省在干线征迁维稳方面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认为河南省干线征迁工作做的实在,干的漂亮。袁松龄强调,对于征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方要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探讨解决的途径和办法,争取尽早妥善解决。要抓好政策研究,保持干线征迁政策的连续性,避免出现不稳定因素。要高度重视干线征迁信访稳定工作,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在强力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确保沿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线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