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上午,焦作市召开了2011年南水北调工作会议。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了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暨移民征迁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0年的工作,分析了当前的征迁安置工作形势,安排部署...">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工作会议-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工作会议
时间:2011-03-0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3月1日上午,焦作市召开了2011年南水北调工作会议。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了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暨移民征迁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0年的工作,分析了当前的征迁安置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了2011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0年我市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圆满地完成了年度工作计划,工程建设环境整体良好,为工程顺利建设创造了宽松的环境,工程快速推进,受到了国调办、省、市的一致好评。2011年我市征迁安置工作任务依然十分繁重,部分搬迁群众尚未完成永久安置,大量临时用地需要返还复耕,征迁遗留问题尚未全部解决,铁路交叉工程建设刚刚开始,供水配套工程年内开工的可能性极大。有关县(市)区、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认识,强化领导,抓好落实,继续保持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征迁安置工作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思想指导工作。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及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的工作安排,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决打好南水北调攻坚战。要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结合各县(市)区的特点,突出抓工作亮点,抓项目建设,努力出精品项目,促进我市经济发展。二要明确责任,加强协调。各单位要根据各自的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目标,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真抓实干,不讲困难、不讲条件,抓好南水北调各项征迁安置工作,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县(市)区南水北调办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协调机制,加大协调力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尽心竭力,求真务实。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工作情况复杂多变,多数问题都要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一但处理不好,就可能出现不稳定因素,影响国家重点工程建设。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以大局为重,牢固树立集体主义观念,加强团队意识,做到上下一盘棋,左右一条心,相互关心、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齐心协力、尽心竭力抓好各项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好南水北调征迁安置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决议。要深入基层认真研究出现的新情、新问题,积极探索,大胆实践,解决新情况、新问题,求真务实,解决好征迁安置工作的每一个问题。四要严于律己,从严要求。要坚持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坚持制度管人,确保资金安全、队伍优良。
 
    各有关县区南水北调办公室,沁阳市水利局,焦煤集团南水北调办公室,各专业项目迁建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