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王树山主任在调研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时指出
时间:2011-02-2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王树山主任在调研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时指出

切实加强队伍建设 坚决打好工程建设攻坚战

 

219日至20日,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深入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新乡段、焦作段、郑州段工程建设一线现场调研,与建管、监理、施工、设计等单位座谈交流,并结合当前繁重的建设任务和工作特点,明确要求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坚决打好打赢今年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攻坚战。

在调研中,王树山主任重点查看了新乡段辉县刘店干河倒虹吸、黄水河倒虹吸、石门河倒虹吸,焦作段聵城寨河倒虹吸、山门河暗渠以及郑州段潮河段工程。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建管、施工、监理单位汇报,详细询问工程进展如何、施工环境怎么样、人员设备是否已经全部到位、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等等。当得到各参建单位肯定的答复、看到工程如火如荼建设时,王树山主任十分满意,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省南水北调办对广大建设者表示亲切慰问。

在与各参建单位座谈时,王树山主任指出,2011年是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攻坚年、决战年,也是工程建设的关键期和高峰期。要掀起南水北调工程全线建设高潮,实现黄河北贯通、黄河南发展的目标,全面完成征迁扫尾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在繁重的任务面前,必须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为抓好抓实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提供保证。

王树山主任要求,一要保质量。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工程质量直接关系到工程安全运行和投资效益的发挥,关系到南水北调工程这一千秋伟业的成败。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工程质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把保障工程质量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强化责任,加强自律,形成各方重视质量,人人关心质量,齐心协力抓好质量的环境氛围;要落实质量责任制,落实岗位责任,从每个人做起,从每个施工环节做起,始终把质量作为硬任务、硬指标切实抓紧、抓实、抓细、抓好;要强化施工组织和施工控制,严抓质量管理的各个环节,把好原材料质量关,强化施工工序控制,严格执行技术标准、规范与操作规程,优化施工方案,切实保证工程质量。二要重安全。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逐层分解安全生产目标,狠抓组织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确保工程安全生产处于受控状态,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要完善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和约束激励机制,加大安全生产考核力度,认真落实奖惩制度;要加强重大危险源管理,确保重大危险源都处于可控状态;要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明确各类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和处置程序,开展预案演练,切实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做好安全度汛工作,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提前谋划落实度汛措施,切实做好工程度汛方案和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确保度汛安全。三要抢进度。一年之计在于春。各参建单位要瞄准目标,细化任务,层层分解,层层落实,上足人员设备,实施科学调度,抓住汛前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掀起建设高潮;要花大气力、下大功夫,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最大限度地提高施工效率;要认真计划,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倒排工期,争分夺秒,一天不误,全速推进,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王树山主任强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要讲团结。团结出战斗力、凝聚力。要加强领导班子团结,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崇高的境界、一身正气带领大家克难攻坚,同志们要维护班长和班子权威,服从领导,要上下一盘棋,左右一条心,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牢固树立集体主义观念,增强团队意识,形成集体合力。二要讲纪律。要讲政治纪律,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要讲工作纪律,做到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反对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要讲生活纪律,做到遵纪守法,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要完善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三要讲廉洁。要时时刻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要求,在权利和金钱面前要慎思、慎独、慎行,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不该想的不想,不该问的不问,不该帮的忙不帮,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做的事不做。一定要踏踏实实干事,老老实实做人,自觉抵制各方面的侵蚀和腐化,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保持一股浩然正气、锐气,确保干成事、不出事,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队伍优良,打造南水北调品牌,树立南水北调良好形象。(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