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及早安排南水北调征迁群众安全越冬工作
时间:2010-11-2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入冬以来,尽管气温较高,面对可能的寒冬天气,焦作市以人为本,未雨绸缪,及早安排部署南水北调征迁群众越冬工作。

及早安排部署。1117日,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做好南水北调搬迁群众安全过冬工作的通知》,要求有关县区党委、政府站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高度把征迁群众安全越冬问题摆到重要议事日程,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确保搬迁群众温暖过冬、健康过冬、安全过冬。

深入调查摸底。为了摸清家底,搞清情况,市调水办专门组成了“征迁群众安全越冬工作小组”,负责督导县区征迁群众安全越冬工作,并和县区一道,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对征迁群众生活状况进行了一次大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群众是否有避寒住所,是否有足够的御寒衣被,是否存在安全越冬隐患,有病是否能得到及时医治,是否有因物价上涨因素过于困难的群众。整个检查工作于1125日结束。

落实救助措施。对于摸底调查出来的困难群众,县区调水办、民政局进行了分类排队和登记造册,根据困难成因和困难程度编制救助方案,按照提供御寒衣物、发放生活补助、送医送药祛病、消除安全隐患等区别对待,并顺延征迁包户办法,指定专人跟踪服务。对于特别困难征迁群众实行了县区领导结对子帮扶,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每一户征迁群众的家中。

加快安置房建设。解决群众安全越冬最根本的办法是让他们及早入住安置房。近期,市调水办对安置房建设进度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要求各县市区要在11月底前完成所有建成房屋的分配工作,确保年底前搬迁群众能够顺利入住新房。对于建设中的房屋,要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做到小冻主体不停,大冻项目不停,确保质量,确保进度,力争使更多的征迁群众尽快入住新房。

目前,市调水办负责的1.89万征迁群众生产生活稳定,3个城市小区,10个农村居民点建成区的后续完善和建设中的项目进展顺利。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