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省政协联谊会部分领导和委员视察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征迁
时间:2010-11-0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政协联谊会部分领导和委员视察

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征迁

 

112,省政协联谊会部分领导和委员视察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征迁工作。省政协联谊会会长、省政协原副主席胡悌云,省政协联谊会副会长、省政协原副主席姚如学、胡树俭、张国荣、冯宏顺、郭国三、毛增华、刘其文,省政协原秘书长赵凤羽、李清彪,省政协副秘书长胡经文及省政协各专业委员会原主任、原副主任等共31人参加视察。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庞汉英,焦作市委书记路国贤、市长孙立坤等陪同。

穿黄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的关键性控制工程,两条隧洞已经贯通,工程建成后,长江水与黄河水将在这里交汇。省政协联谊会老领导首先来到穿黄工程南岸,在认真听取穿黄工程有关情况汇报后,深入到穿黄隧洞洞口,察看了解隧洞掘进与衬砌情况。随后,老领导们赶往焦作1段闫河渠道倒虹吸和焦作2段山门河暗渠施工现场。看到工地一派繁忙景象,工程建设正在紧张有序推进,老领导们对建管单位科学安排、周密组织和广大建设者克难攻坚、勇于创新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

焦作市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唯一穿越中心城区的城市,需搬迁群众23900多人。焦作市举全市之力搞征迁,制定并落实了一系列惠民措施,组织2000多名机关干部深入各家各户做艰苦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没有发生一起强制拆迁,没有发生一起群体越级上访事件,实现了平安和谐征迁。恩村三街安置小区是焦作市集中安置小区之一,小区内崭新的楼房林立,整齐划一。在听取焦作市征迁情况汇报后,省政协联谊会老领导们兴致勃勃地来到14号楼1单元冯余广家,与冯余广老两口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得知他们一家4口人已经在布置一新的116平方米的两室一厅住房开始了其乐融融的新生活,老领导们非常高兴,连连称赞焦作市坚持以人为本、和谐拆迁的做法和经验。

新郑市岗周村移民安置点是丹江口水库第一批移民新村之一,安置移民213户、889人,今年810日顺利搬迁。村内一排排红瓦白墙两层小楼排列整齐,超市、学校、卫生所等公益设施一应俱全。老领导们高兴地走进全红涛家,拉起了家常:“家里几口人、房子够住吗、还有什么困难?”“政府对俺们照顾的非常周到,6口人住两层楼,宽敞的很,俺们现在看个小病、小孩上学都不出村,政府还帮俺们进行了就业培训、安排就业和土地流转,日子过的比原来强多了。”岗周村是第一批大规模移民安置63个移民新村的一个缩影,目前,第一批大规模移民6.49万人顺利实现了平安、文明、和谐搬迁和“不伤、不亡、不漏一人”的搬迁目标。老领导们对此赞叹不已,并表示,丹江口水库移民难度和强度都远远超过三峡移民和小浪底移民,我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组织到位,措施得力,艰苦工作,顺利攻克了移民搬迁这个天下第一难,可以说是我国移民史上的一个伟大创举,树立了党和政府形象,树立了南水北调形象。

视察前,王树山主任对各位老领导视察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征迁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南水北调工程概况、基本特点、重大意义、工程进展、移民征迁、水源保护面临挑战、做法体会等各方面进行了汇报。王树山主任还表示,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推动南水北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开创南水北调事业新局面。(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