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防汛工作会议
时间:2010-07-0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防汛工作会议 

    7月5日,焦作市政府组织召开2010年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了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排查了因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涉及的防汛隐患,明确了有关市县区及工程建管、施工单位的责任,进一步完善了防汛工作预案,建立了地方与建管、施工单位联防工作机制,为南水北调工程沿线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工程建设不受影响提供了保障。

 
    会议指出,因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造成境内河流及防洪河道不同程度的缩窄,致使防洪、泄洪能力下降。沁河、济河、大沙河防汛任务较为突出,加之目前工程左岸排水系统尚不完备,不能满足汛期需要,市区出现内涝可能性较大,防汛工作形势严峻。
 
    会议强调,各有关市县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今年防汛任务的紧迫性。要把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相关的防汛工作作为重点来抓。要严格树立防大汛、抗大涝的思想。针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工程建管单位要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抓紧完成泄洪河道的回填,及时恢复原过水断面,确保安全度汛。要树立“宁淹工程,不让群众生命、财产受损”的思想,确保沿线群众安全度汛。
 
    会议同时决定,7月20日,市南水北调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将联合对全市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进行检查。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