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荣获全国南水北调工程征迁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时间:2010-06-2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近日,全国南水北调工程征迁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湖北武汉召开,焦作市政府作为全国唯一受表彰的地级市政府,荣获全国南水北调工程征迁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解放区政府、温县政府同时被评为先进集体,刘晓波、牛炎平、刘少民、孔德荣4人被评为先进个人。

  
    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基尧受国务院领导委托在会上讲话,对焦作市“以人为本、和谐征迁”的工作经验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张基尧说,在南水北调城区段征迁工作中,焦作市委、市政府抓准突出问题,按照“以人为本、和谐征迁、规范运作、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计划、组织、协调、监督等职能,组织两千多名机关干部入户,探索和推行了征迁宣传动员“六到家”(调查摸底工作做到家、征求意见工作做到家、政策宣传工作做到家、排忧解难工作做到家、沟通疏导工作做到家、法律咨询工作做到家)、征迁服务工作“六到位”(强化责任到位、能力建设到位、示范引路到位、搬迁服务到位、监督保证到位、依法裁决到位)、安置配套措施“六落实”(政策公开制度落实、承诺内容落实、统筹发展机制落实、领导包户制度落实、激励约束机制落实、人性化操作落实)。焦作市从长远发展出发,着力维护征迁群众的合法利益,出台了一系列优惠、保障政策,使征迁群众思想稳定、生活安心、生产发展,并在9个月内拆迁居民房屋120多万平方米,按时完成了拆迁任务。焦作市结合城区段拆迁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做法,得到了中央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也成为南水北调征迁工作的典范。 (焦作日报记者:石坚)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