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委书记路国贤到南水北调安置小区现场调研
时间:2021-10-1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落实责任 加快建设 确保群众按时入住
 
    4月28日下午,焦作市委书记路国贤到南水北调城区段安置小区建设工地现场办公。路国贤强调,安置小区建设关系到南水北调工程顺利开展,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加强协调,抓紧、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安置房建设质量和基本功能,确保一期按时入住,确保二期征迁工作适时推进。焦作市领导王明德、田跃曾、阚辉、贾书君一同调研。
  
    路国贤一行先后来到山阳区恩村三街安置小区、山阳区集中安置小区、解放区西于村安置小区、解放区集中安置小区察看建设情况。每到一个小区,路国贤都详细了解小区规模、安置人数、规划设计、建设进度、质量安全措施,询问目前建设中遇到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议上,在听取了解放区、山阳区、焦作水务公司、焦作供电公司、焦作中燃公司关于安置房建设有关工作的汇报后,路国贤指出,在南水北调工程总干渠一期征迁安置基本结束、二期征迁即将实施的关键时期,安置小区建设是重点任务,关系到一期征迁群众能否妥善安置,影响到二期工作能否顺利开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这一阶段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充分认识到建设好安置小区的重要意义,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南水北调安置小区建设的各项任务。
  
    一要确保一期征迁群众按时入住。为了南水北调工程顺利开工建设,我市近万名征迁群众告别故居,住进了临时过渡安置房,度过了炎热的夏天和寒冷的冬季,作出了巨大的牺牲。让征迁群众按时住进新安置房,落实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各级各有关部门贯彻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理念的生动体现,是我们认真践行省委提出的“重在为民”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取信于民的要求。我们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采取各种措施,确保征迁群众按时住进新房。
  
    二要确保安置房建设质量和基本功能。百年大计,质量第一。要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地抓好安置小区建设质量,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施工、监理、质检等人员要负起责任,规划、验收等程序要规范有序,共同把好房屋质量关。供水、供电、供气等单位要按照工期要求积极配合,抓紧小区配套建设,保证小区的基本生活功能。同时,小区规划要考虑建设学校、超市等设施,满足征迁群众的生活需要,为他们生活、生产提供便利条件。
  
    三要确保二期征迁工作适时推进。与一期工程相比,二期征迁安置工作需要征迁的人数更多,安置任务更重。虽然一期工作中积累了许多好的方法和经验,但二期工作仍有可能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需要我们作好充足的准备,各项工作要考虑得更细、做得更实,条件具备的要适时推进二期征迁工作。
  
    四要落实责任,加强协调,提高执行力。当前,要办的事情还很多,安置小区建设工作任务重、涉及面广,要按照政府协调、领导负责、部门主动的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各级政府要加大协调力度,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要早发现、早协调、早解决,整合各部门的力量投入安置小区建设;各级领导要各司其职,各项工作都要有专人负责,每个小区都要有领导指挥;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做工作,做到不等催、不拖延,按照职责、节点要求,加班加点工作,为征迁群众建设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安置房。
  
    路国贤强调,在法律、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各有关部门在对安置房建设的政策上,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确保老百姓利益不受损失,确保安置房建设顺利实施、快速推进。
  
    同时,还要坚决治理私搭乱建行为,加大工作力度,严格管理,在确保稳定、安全的前提下,坚决制止私搭乱建行为,以拆除促停建、以拆除促治理。要做好总干渠施工降水影响评价和周边建筑物安全、地下水资源保护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施工降水对城市各方面的影响,落实责任,确保城市安全。
  
    市委副书记王明德要求,强化时间观念,确保一期征迁群众按时入住,确保二期安置小区尽快开工;强化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强督导,确保小区建设按期竣工。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