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征迁加压工作会议
时间:2010-03-1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加深认识 加强力量 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又好又快地完成各项征迁安置任务。

 

——焦作市召开征迁加压工作会议

 

310下午,焦作市政府召开了征迁加压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朱玉正发表了重要讲话。市调水办主任段承欣分析了征迁扫尾和安置工作形势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具体安排了近期的工作。有关县区征迁主管副县区长,调水办主任,大专项迁建单位负责同志,征迁设计、监理单位参加了会议。

 

关于当前的征迁形势,段承欣分析说,去年,在省调水办、移民办的直接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经过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重重困难,取得了征迁安置工作的重大胜利,为工程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但是还要看到,就征迁的最终结果看,与兄弟地市还存在着一定差距,扫尾工作任务仍比较艰巨,安置房建设刻不容缓。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尽快结束征迁扫尾工作,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段承欣同志在进一步明确了有关县区的相关任务后强调,必须加深认识,加强力量,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又好又快地完成各项征迁安置任务。

 

朱玉正副秘书长肯定了段承欣同志关于形势的分析,传达了孙立坤市长和王明德副书记关于近期征迁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希望有关县区充分认识形势,明确肩负的责任,以为南水北调创造最一流的施工环境为目标,以为树立焦作的良好形象为己任,紧跟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整合资源,强化力量,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征迁安置任务,让焦作——这根南水北调征迁标杆高高耸立,这面旗帜高高飘扬。关于下一步工作,他讲了四点意见:一是任务艰巨,形势逼人。扫尾工作具有量小,担重的特点,解决起来会比大规模征迁还要费时耗神,解决不好同样会影响工程建设,必须给以足够重视。要认识到今年繁重的工程建设任务,紧紧围绕工程建设搞好服务。二是摸清情况,限时解决。必须要摸清情况,什么问题?什么原因?怎样解决?什么时候解决?必须做到心中有数。做到心中有数就必须扑下身子,走进问题,不能热衷于开会布置,说说了事。三是强化领导,问题晾晒。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不要怕揭问题,不揭出来,永远不知道,永远得不到解决。问题揭出来,便于明确责任,便于解决问题。四是加强沟通,争取主动。要加强与建管单位、施工企业和基层干部的沟通,了解工程建设计划安排,整体进度,施工顺序,根据工程建设需要,积极主动予以配合。了解基层干部和群众的呼声和诉求,早介入、早了解、早解决。只有这样才能争取主动,消灭问题和矛盾于萌芽。

 

会议对当前征迁扫尾及安置房建设工作逐项明确了责任人和具体解决时间。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