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李津成到我省调研
时间:2010-02-2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李津成到我省调研

2月23日至25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李津成到我省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并在郑州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南水北调办春节前后全面工作和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建管司巡视员兼副司长王松春、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副局长李长春等参加调研。省长助理何东成,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安阳市市委书记张广智、市长张笑东,焦作市市长孙立坤,新乡市市长李庆贵等陪同调研。

李津成副主任一行先后到焦作解放区西于村征迁安置小区、焦作1段一标、焦作二段二标、五标,新乡卫辉段一标、三标和安阳段五标、六标等施工现场深入调研。在西于村征迁安置小区,李津成副主任详细了解了焦作市市城区拆迁面积、征迁人数、安置小区建设面积、建设进度、征迁安置政策措施等内容。在工程施工现场,李津成仔细询问目前施工人员上岗情况、机械设备到位情况、年度建设任务、投资量、监理状况、质量安全措施、施工环境等,并实地察看了施工进度。李津成副主任还特意了解焦作市城市污水排放体系建设情况和城区总干渠绿化带建设情况,叮嘱做好城市污水治理工作,确保一渠清水送京津。

在座谈会上,李津成副主任对我省南水北调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河南省委、省政府对南水北调工作高度重视,各级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准确定位,履职尽责,积极进取,工作扎实。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负责敬业。讲党性、讲政治、讲大局,敢于负责,勇于开拓,踏实敬业,乐于奉献。二是务实高效。各项工作环环相扣,周密细致,求真务实,讲求实效。三是深入扎实。各级领导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作风扎实。四是方法创新。讲究科学的工作方式方法,大胆探索,创新机制。工程建设、移民征迁、水源保护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移民征迁工作在全国树立了标杆和旗帜。

  在调研中,李津成副主任指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对国家、沿线百姓意义重大,相关群众的征迁安置是工程顺利开展的关键因素之一。今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投资额度巨大,超过过去6年投资额度的总和,近一半投资在河南段,其中约有220亿元专项用于征迁群众的安置工作。征迁安置工作不仅事关征迁群众的利益,也是保障工程施工环境、条件的必要前提。在征迁群众安置工作上,除了国家制定的方针政策外,还需要地方政府完善和细化措施、方法,积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推动工作顺利开展。河南省特别是焦作市将群众征迁安置与城市规划建设等结合起来,注重征迁群众的生活、生产安置,探索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机制、办法,创造了很好的成绩,做出了榜样,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征迁工作尤其是焦作段还将面临较重的安置任务,希望进一步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一鼓作气,一如既往地做好群众征迁安置工作,创造良好的建设环境。

在工程施工现场,李津成副主任指出,目前天气情况十分有利于施工,要要充分利用好黄金施工季节,一刻不停,分秒必争,抢赶工期,加快进度。要精心组织好人力、机械,作好施工计划,全力以赴地投入工程建设,保证完成今年的施工任务、投资计划。百年大计,质量第一,要采取得力措施,狠抓工程质量,时刻绷紧工程质量这根弦,严把质量关,建设一流工程。在施工过程中,要十分注意安全,包括施工安全和度汛安全,都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确保不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努力创造河南品牌,树立河南形象。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