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焦作市召开了2010年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工作年度会议。市调水办主任段承欣回顾了2009..."> 焦作市召开2010年度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工作会议-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召开2010年度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工作会议
时间:2010-01-2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1月25日,焦作市召开了2010年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工作年度会议。市调水办主任段承欣回顾了2009年南水北调征迁工作,提出了2010年工作安排意见。部分县区领导针对如何做好今年的征迁安置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王明德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朱玉正主持。

 
    王明德指出,兴建南水北调工程是中央重大战略决策,是实现水资源优化配置、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事关国计民生。作为地方的责任就是配合、服务好工程建设,重点、难点是为工程创造一个好的建设条件。200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坚战,开局非常好。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沿线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征迁干部的心血,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感谢。  
 
    王明德强调,今年我市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工作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安置好征迁群众。二是营造好施工环境。安置好征迁群众要做好三个层次的工作:第一,解决好搬迁群众过渡期的生产生活问题。时值隆冬,这些群众临时居住在租赁房屋中,要体谅由此给他们带来的困难,一定要把困难想到、想全。特别是要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各局委和分包单位,要对于分包群众一包到底,直至搬入新房。临近春节,各单位要到这些群众家中走一走、看一看,做到一户不漏,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带到他们身边。同时做好宣传工作,要确保征迁群众能够温暖、安全过冬。第二,一定要加快安置房的建设。要明确安置房建设质量、进度责任,县区各级党委政府、建设单位、村都要有相应责任。政府要着力推进工程进度,职能部门要把好质量关。不能因为我们组织不力,影响安置房建设进度和质量。第三,帮助农村征迁群众开辟新门路。因南水北调征迁,群众耕地也相应减少了,收入也相应会有所减少。要结合各村的实际,摸清他们的生活来源,想法设法拓宽他们的生产门路。营造好的施工环境,首先要抓紧完成干渠占地范围内地面附着物的清理。特别是电力、通讯、市政管线等专项设施的拆除、迁移,尽快做到场光地净。其次是协调解决好“工”、 “民”矛盾。一是要协调施工方做到尽量少扰民、不扰民,以减少矛盾的产生。二是做好群众工作,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问题,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合理诉求。三是要大力做好宣传工作,使广大干部群众明白良好的施工环境对树立焦作形象,优化投资环境,扩大招商引资的重要意义。四是做好法律层面上的依法打击。对那些蓄意干扰、阻挠、破坏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不法人员要依法理直气壮,坚决打击,绝不手软。千方百计为南水北调工程营造一流的环境,树立焦作的良好外部形象。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