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紧急部署征迁群众防寒防冻工作
时间:2009-11-0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1031,因受降水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焦作市气温明显下降,111早上最低气温为9.4,与前天相比,市区气温下降7.41日当天风力一度达到5级。当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立坤在市气象局报送的《大风降温天气预警》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切实做好群众防寒防冻工作。

  孙立坤在批示中指出,近日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请南水北调沿线的县市区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征迁群众的防寒防冻工作。要实行严格责任制,责任明确到人,逐家逐户了解情况,特别是了解困难户的情况,确保每一个征迁群众的困难和问题有人问、有人包、有人帮。要开展“四送”活动,即送关怀、送爱心、送温暖、送服务,决不能让一个群众受寒受冻。同时,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要及早准备,及早行动,解决好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的过冬生活保障问题,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根据孙市长的批示,市政府迅速下发了《关于做好南水北调征迁群众防寒防冻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市直相关部门、有关县区、乡镇(办事处)要加强领导,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指定专门领导负责征迁群众防寒防冻工作,把防寒防冻工作按照部门职责进行分工,明确人员,明确责任,明确措施,把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

按照孙市长的批示和市政府文件要求,市直相关部门和有关县区迅速行动起来,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实行防寒防冻包户责任制。原包户搬迁的单位和人员承包关系不变,实行跟踪式服务,继续对征迁群众的防寒防冻实行承包责任制,确保每一个征迁群众的困难和问题有人管、有人问、有人包、有人帮。对他们关怀到底,服务到底。二是抓紧进行防寒防冻普查工作。有关县区抽调专门力量,从111日下午开始,对征迁群众防寒防冻情况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普查,基本摸清了征迁群众越冬防寒防冻整体情况,建立起了困难群众档案。三是正在制定困难征迁群众防寒防冻救济救助方案。市民政局会同有关县区正在制定切实可行的征迁困难群众救济救助方案,确保让群众尽快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全市围绕115日前境内南水北调总干渠沿线施工道路贯通;施工区彻底清场;施工环境明显好转,无阻工现象发生的总体目标,强力推进征迁扫尾工作的同时落实了三项防寒防冻工作。一是注意落实了群众的取暖安全工作。各乡镇(办事处)针对避免煤气中毒、燃气泄露和火灾事故发生工作重点,对群众取暖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帮助群众排除了安全隐患。二是落实了迁建养殖副业畜禽防寒防冻工作。全市南水北调共迁建农副业253处,其中养殖副业大多属于新建栏舍,缺乏防冻保温实施,农业部门和乡镇(办事处)督促帮助养殖户尽快完善保温设施,确保了畜禽的越冬安全。三是落实了安置房工程防寒防冻工作。市南水北调办公室配合省南水北调工程质量监督站,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冬季施工质量安全检查,按照“十个百分之百”的要求,督促安置房施工企业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建筑物冻害的发生,确保冬季施工的质量。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