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大工程南水北调工程穿城而过,我市征迁户以国家为重,以大局为重,舍小家、为大家,为工程建设作出了奉献和牺牲。   征迁户搬迁后生活得怎样?过渡安置期间有什么困难?今后的生活和生产..."> 市委书记路国贤看望征迁群众-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市委书记路国贤看望征迁群众
时间:2009-07-3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家重大工程南水北调工程穿城而过,我市征迁户以国家为重,以大局为重,舍小家、为大家,为工程建设作出了奉献和牺牲。

  征迁户搬迁后生活得怎样?过渡安置期间有什么困难?今后的生活和生产出路是否得到妥善安排?这些,都时刻牵动着市委书记的心。
  
    7月27日17时,市委书记路国贤专程看望了部分征迁户,对其中的部分困难户进行慰问,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达深深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在解放区王褚街道西于村卫生所旁边的一间平房前,80多岁的刘志琴手搭凉棚张望着。听说市委书记要来看她,老人在屋里待不住了,在大门口激动地等待着。老人孤身一人,生活困难,长期借住在村里祠堂。南水北调征迁,考虑到老人的实际困难,村里特意在卫生所旁边给她腾出一间安置房,为她张罗了生活必需品。
  
    “大娘,我来看看你,谢谢你对南水北调工程的支持!”一下车,路国贤就握着老人的手,亲切地问候着。
  
    进屋坐下来,路国贤环视着简朴、整洁的小屋,满意地点点头。
  
    “搬到这儿住得惯吗?有啥困难没有?”路国贤亲切地问。
  
    “住得惯,住得惯!村里替我想得可周到了,给我送来了米、油,还给我送来电风扇,政府对俺这孤老太婆太好了。”老人激动地说。
  
    多大年纪了,身体咋样,能不能自己做饭……路国贤一一询问。听老人说每天还坚持锻炼身体,路国贤高兴地说:“坚持锻炼好啊,祝您健康长寿!”
  
    路国贤说,市委、市政府非常理解征迁户为南水北调工程作出的牺牲,对征迁户搬迁后的生活、生产情况也非常牵挂,尤其对征迁户中的困难家庭,市委、市政府更是格外关心关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设身处地地为他们着想,想方设法安排好、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舒心。
  
    年过八旬的张庭举是西于村的老住户,为支持拆迁,他早早签订了征迁协议,老两口搬到了二儿子家。走进他们居住的小院,路国贤和老两口坐在院子里的藤椅上拉起了家常。
  
    “搬迁会带来一些不方便,有啥困难要给政府说。”路国贤说。
  
    “没啥困难。”张庭举回答。
  
    “老人可支持拆迁了,是第一批签征迁协议的。”一旁的村干部插话说。
  
    “看,大伙都表扬你呢。你为城市建设作出了贡献,全市人民感谢你!”路国贤高兴地说。他又转向一旁站着的老人的儿媳妇,叮嘱道:“好好照顾老人、孝敬老人,老人在你这里安度晚年,也是你为南水北调工程作出了贡献。”
  
   “书记放心,孝敬老人是应该的,俺没啥说的!”儿媳爽朗地回答。
  
    “好,讲得好!”小院里响起一片笑声。
  
    “老百姓搬迁后生活得好不好,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考虑,绝不能一搬出来就算完成任务了。一定要多走访、多调查、多了解征迁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愿,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路国贤再三嘱咐。
  
    西于村征迁户王月季搬出后,暂时住在儿子家。今年3月份,老伴一场大病离世,巨额的医疗费用让家里塌了大坑。离开和老伴共同生活多年的老屋,王月季虽然恋恋不舍,但还是以大局为重。了解了王月季的情况后,路国贤动情地说,南水北调工程能够顺利开工,关键是广大人民群众以国家大局为重,作出了无私奉献和牺牲,整个城市都会感谢征迁户。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落实好、执行好国家相关征迁补偿政策,群众该得的一定要让群众得到,充分考虑群众搬迁后的困难和出路,要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透、做扎实,切实为困难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群众真正成为南水北调工程的受益者,让征迁群众满意。
  
    来到新发地建材市场一处楼房,路国贤走进征迁户王洪生的临时过渡房。王洪生一家10口人住在王褚街道新店村,530多平方米的二层楼房是他多年打拼的成果,红火的门面房和服装加工生意承载着一家人的梦想。国家重点工程要从这里过,王洪生没有犹豫,他主动放弃了每年十几万元的生意,举家搬离住了15年的家。他说,作为区人大代表,他有责任和义务为征迁带个好头。
  
    握着王洪生的手,路国贤说:“听说了你的事迹,早就想来看看你了。你的觉悟很高,值得我们学习!”
  
    “毕竟咱是个小家,国家可是大家,舍小家为大家,应该的。”王洪生大声说。
  
    现在生活咋样,孩子上学有没有困难,生意咋考虑……路国贤一一细问。
  
    “人生得靠自己奋斗,不能老想着让国家补贴,向政府伸手。”交谈中,王洪生表达着自己朴素的人生观。
  
    “说得好!你的思想境界让人十分钦佩。”路国贤连连称赞。
  
    “征迁户发展中有啥困难,一定要帮助解决好!要给征迁户创业和事业发展提供最周到的服务和最优质的保障。”路国贤再三强调。
  
    “开个会议,不如下去走走;关心群众,最好到家里坐坐。群众都是通情达理的,关键看你心里有没有群众,关键看你工作怎样做,要多关心他们的生活、生产和发展。”
  
    滚烫的话,滚烫的心。市委书记语重心长的一番话,让大伙儿深深地思考着……
                                           (稿件来源:焦作日报)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