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在南水北调征迁工作中走前头做表率
时间:2009-07-3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致全市党员团员的倡议书
稿件来源:焦作日报  
 
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
  
    南水北调工程是利国利民、造福后代的千秋伟业,是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性工程,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举措。焦作市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唯一穿越中心城区的城市,城区段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征迁安置建设的重点和难点,备受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不久前,习近平、徐光春等中央、省委领导对我市南水北调征迁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鼓舞,也是对我们的鞭策和督促。作为党团员,在这一世纪伟业中贯彻科学发展观、践行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为此,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共青团焦作市委特向全市党团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在服务中心工作中走前头做表率。做好南水北调工程征迁安置建设工作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又是促进焦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机遇,是近一个时期我市工作的重中之重。每一名党员、团员都是南水北调工程的局中人,既有责任,又有义务参与工程建设,建设我们自己的家园。我们要牢固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认清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和困难,保持清醒的头脑,紧紧围绕确保9月底总干渠开工的工作目标,带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努力为这项工程增砖添瓦。
  
    二、要在讲政治、顾大局中走前头做表率。党团员的形象就是一面旗帜,党团员的行动就是群众的导向。尤其是在处置涉及自身利益问题时,更加需要讲政治、顾大局,为群众做好表率。涉及本人家庭征迁的党团员,要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模范听从政府的安排,不但要带头搬迁、主动搬迁、自觉搬迁,还要做好自家亲属和周围邻居的思想工作,积极配合服务征迁工作,为这一重大工程作出贡献,为焦作城市建设作出贡献,为子孙后代的福祉作出贡献。
  
    三、要在“和谐征迁”中走前头做表率。南水北调征迁安置难度大,任务重,情况复杂。为顺利实现整体目标,市委、市政府确立了“以人为本,和谐征迁,规范运作,科学发展”的指导思想,确定了 “征迁宣传动员六到家,征迁服务工作六到位,安置配套设施六落实”的工作要求和标准。每一名党员、团员要以此要求自己,争做践行者,充分发扬敢想、敢做、敢拼、敢闯的精神,甘于扑下身子,善于破解难题,自觉担负起推动和谐征迁的重要使命,为实现和谐征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朋友,青春逢盛世,热血铸芳华。新中国六十华诞需要我们隆重献礼,南水北调城区段征迁安置建设给予我们广阔的舞台,市委、市政府寄予我们厚重的期望。宏伟的事业激励着我们,光荣的使命召唤着我们,有幸见证并参与南水北调这一世界水利史上独一无二的工程,我们既感到无比自豪,又备感责任重大。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尽我所能,以实际行动为城区段和谐征迁建功立业,贡献忠诚、才干和力量!
  
                                       中共焦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共青团焦作市委
                                              2009年7月28日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